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路跑/法院駁回私生子母親申請 馬拉松世界紀錄跑者如期國葬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基普圖姆,日前車禍意外身亡。 美聯社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基普圖姆,日前車禍意外身亡。 美聯社

去年才在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0分35秒改寫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的肯亞長跑明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日前傳出發生車禍不幸離世的消息,令國際田徑界都為之惋惜,雖意外跳出一名女子聲稱自己生下基普圖姆孩子,已一歲7個月,向法院申請暫停下葬來驗明親子關係,但肯亞方面仍宣布,在當地時間23日舉行國葬儀式。

年僅24歲的基普圖姆,過去兩年頻頻向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發起挑戰,包括在去年倫敦馬他就跑出2小時01分25秒的紀錄,創下男子馬拉松史上第二快的紀錄,而在10月登場的芝加哥馬拉松他更一舉衝出2小時0分35秒的成績,成功改寫世界紀錄;各界都均認為他有機會跑進兩小時內,可望為人類歷史寫下一項偉大的成就,可惜今年2月11日一場車禍意外,讓人類挑戰這項進程也能要再延後不少時間。

基普圖姆身故,不僅令國際田徑界為之惋惜,肯亞也是舉國哀悼,在車禍鑑定告一段落,證實他死於頭部外傷後,開始規劃葬禮事宜;只是,有一名22歲女子跳了出來,向法院申請暫停下葬,因為自己曾為基普圖姆生下一個孩子,不過,最終法院駁回申請,讓基普圖姆如期下葬。基普圖姆過世後,留下遺孀及兩個孩子,將獲得遺產。

肯亞田徑協會宣布,因應總統出席的時間,葬禮將提前一天舉行,協會該日也將停止辦公一天。

肯亞 芝加哥 車禍 運動 馬拉松

相關新聞

金牌認證賽事萬金石馬拉松今晨開跑 萬餘跑者熱身備戰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6點半,在北海岸翡翠灣路段起跑,來自26個國家及地區共1萬1000多名跑者,共同體驗金標籤認...

萬金石馬拉松 賽前淨街 賽後種樹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昨登場,全馬和挑戰馬共吸引1萬1000人下場,體驗獲世界田徑總會認證的「金標章」賽事。男、女總...

萬金石馬拉松明開跑 各國好手天燈祈願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17日正式開跑,新北市體育局昨辦歡迎會,邀請6位國際菁英好手,及國內長跑好手謝千鶴彩繪天燈寫下...

奧林匹克路跑5月11日登場 響應奧運精神動起來


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7月26日將於法國巴黎正式開幕,為了替中華隊加油,也為所有參加的選手打氣,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與法...

路跑/跑動金門秘境探索夕陽跑今18點開放報名 限額僅2千名

2024跑動金門Running Kinmen秘境探索夕陽跑將於8月24日登場,分為10公里路跑組及5公里休閒組,報名限額...

66歲女醫師跑超馬 成績刷新紀錄

屏東民眾醫院66歲院長張淑鳳熱愛馬拉松,上月參加台北超級馬拉松65歲以上女子組12小時賽事,成績刷新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