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為何這些女星都愛上攝影師?

圈內不少女明星都愛上攝影師,由左至右分別為林美秀、天心、姚晨。 圖/擷自林美秀臉書、報系資料照、姚晨微博
圈內不少女明星都愛上攝影師,由左至右分別為林美秀、天心、姚晨。 圖/擷自林美秀臉書、報系資料照、姚晨微博

曾拿下金鐘視后的天心閃嫁韓籍攝影師,成為娛樂圈最熱話題,美麗性感的天心過去和男明星、富商、上班族、老外都曾談過戀愛,但最後卻嫁給一位才認識半年的韓國攝影師,令不少人跌破眼鏡,不只天心,圈內不少女明星都愛上攝影師,究竟攝影師有何能耐與魅力?能讓這些美麗的女子甘願拋棄高富帥拜於他們的攝影機下?

大陸微博女王姚晨與攝影師曹郁在2012年紐西蘭舉行婚禮。曹郁曾以「可可西里」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獎,在大陸演藝圈也是知名藝術家,但台灣人熟知他,是因為他曾和導演鈕承澤為了拍戲登上軍艦因而遭到台灣軍方起訴判刑,這雖是姚晨二嫁,但大陸始終有耳語,認為以姚晨這樣的大明星怎會甘於下嫁給一位攝影師,因此有關姚晨和劇組男星搞曖昧的耳語,一直在大陸影視圈流傳,但事實上兩人婚姻維持得很好,我幾年前在大陸採訪姚晨,更見識到姚晨護夫的心切,顯示她對他是真愛。

姚晨與大陸攝影師曹郁結婚。圖/摘自網路
姚晨與大陸攝影師曹郁結婚。圖/摘自網路

姚晨那時因電視劇「離婚律師」接受台媒採訪,事前姚晨經紀人再三強調不單獨受訪,也不談任何關於私人的問題,但因當時曹郁登軍艦的事正風風火火,採訪完畢後,走到門口的姚晨回頭問了在場台媒?「你們想再跟我聊你們想問的問題嗎?」台媒對這突如其來的回應還來不及思考就猛點頭,送上門來的訪問怎能放過,姚晨於是侃侃而談她心目中的老公曹郁。

姚晨稱他老公是「藝術家」,他認為他只會埋首於藝術創作,導演要他做什麼他就做?怎會知道什麼是軍情?她還說:「他每天就關在房間想他的鏡頭,作功課,非常專心不會想別的事,只想著怎麼把鏡頭拍到最美,真的就是個單純的人。」以姚晨這等等級如此信服,充滿才華的曹郁最能抓得住鏡頭前的姚晨,想必就是吸引她的最大原因。

台灣女星也有不少人和攝影師交往,天心的好姐妹楊謹華倒是有志一同,因為她的前男友就是攝影師柯朝璋。楊謹華拍攝「大紅帽與小野狼」時,柯就是該劇攝影師,頗有潛力未來成為導演,後來兩人合作「女王的誕生」,3、4個月來密集相處,興趣相投、對彼此工作也熟悉而滋生愛苗,當時她形容是「很契合的交流」,也讚美對方很有才華,似乎「才華」就是吸引女星的要點。

製作人王珮華就說,一部戲通常最容易和女明星有火花的就屬導演和攝影師,「導演會透過教戲把女主角最深的一面挖掘出來,自然而然會觸電,兩人就會產生情愫,攝影師更是,因為透過他們的鏡頭可以把女主角最美的一面拍出來,攝影師通常會放入感情,而女明星也會在他的鏡頭中發現不一樣更美的自己,當中就會產生化學變化,於是就會來電。」王珮華也說,如果你發現這部戲把女主角拍得不美,就知道攝影師和女主角絕對不合,因為沒有用感情,那這部戲也大多不會成功。這也是多數女明星會拍戲煞到攝影師或攝影師與女明星交往的主因。

林美秀也是閃嫁攝影師老公。圖/摘自臉書
林美秀也是閃嫁攝影師老公。圖/摘自臉書

林美秀也是在拍電影「大囍臨門」時和小14歲的攝影師男友張熙明熱戀約5個月就閃婚,當時兩人在拍電影時就眉來眼去,因此茲生愛苗,苗可麗笑說,自己的前夫也是攝影師,拍戲時真的會有差,拍出來的鏡頭就是特別美,女明星自然容易醉入愛河,潘儀君也曾與擔任攝影師的保哥戀愛一談就是10幾年。

更不用說大陸影視圈包括蔣雯麗等人都是嫁給攝影師,說穿了就是「你特別能抓得住我」,在密集三、四個月相處之下很難不產生情愫,但嫁給攝影師的女星們,也確實要更加勇敢一些,她們所要面對的,將是生存以上如何追求生活品質,物質以上如何保證精神同步的高標準,但能在一起進而結婚,我們除了祝福還是祝福囉!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天心 林美秀

相關新聞

日本版「冰與火之歌」?Disney+史詩神劇再現!《幕府將軍》開播衝破9百萬觀看數

Disney+年度重磅大戲《幕府將軍》叫好又叫座!首播6日內全球觀看數衝破9百萬,刷新劇集首播觀看數紀錄,同時獲得爛番茄99%近乎滿分的好評,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大戲之一! 《幕府將軍》

披頭四「新歌」問世,AI協作的音樂革命與爭議

2023年11月2日,一個復古的浪潮席捲了全球音樂界,流行音樂天團披頭四(Beatles)在解散53年、兩位團員過世後,居然發行了一首「新歌」〈Now and Then〉。無論是不是披頭四的樂迷,這首歌的發行無疑都會引起巨大的好奇,也直接反映在流量上。僅就Youtube披頭四官方頻道上的影片,在筆者寫稿時就已經累積了超過2600萬次播放,其他串流平台上的播放量更是難以計數。

廣末涼子在想什麼?女演員的天性與日常

保持俯瞰的習慣,可以降低誤解的發生。我認為這是身為演員的優勢,同時也是利多。對一般人來說,應該很難有機會可以用如此客觀的角度來看待自己。 ——樹木希林

香港,異鄉人眼裡的異鄉人:專訪《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

「白日與青春的相遇...兩代難民的香港故事...」馬來西亞導演劉國瑞第一部劇情長片《白日青春》講述兩代香港難民的故事,入圍今年金馬獎六項大獎,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以及他本人也同時入圍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新導演。

寄生上流4大獎 大贏家

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9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南韓驚悚片「寄生上流」獲得最佳影片,成為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的亞洲電影。此...

「復仇者」勢如破竹 全球票房逼近百億

根據迪士尼公司,「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於北美25日(周四)晚間上映,一上映就表現強勁,破紀錄拿下6000萬美元(約台幣18.6億元)的北美票房佳績。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