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新聞熱頭上的黃安和伊能靜 覺得女生強過8條街

圖/摘自黃安微博
圖/摘自黃安微博

「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票房不錯。圖/甲上提供
「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票房不錯。圖/甲上提供

看「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有一個重點,就是女生真強,可以犧牲也可以為理念團結起來,這部影集抓住女性觀眾,除了看福爾摩斯和華生之間的化學反應,女性角色大都聰慧又討人喜歡,也是原因。

這兩天影劇新聞有兩個紅人,黃安和伊能靜,都因特立獨行風格行走江湖多年,都有不少反粉絲。差兩個月就滿47歲的伊能靜懷孕成為矚目焦點,黃安則在台灣大選前積極於網上獵殺舉報台獨藝人。別的不說,一個積極建設自己,一個沒事閒管他人;一個積極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一個忙著毀滅別人事業與生計;從這觀點來看,真覺得伊能靜好強。

伊能靜在網上分享懷孕喜悅   圖/摘自臉書
伊能靜在網上分享懷孕喜悅 圖/摘自臉書

女性高齡懷孕,除了身體健康因素、財務規畫,還要有很強的心理建設,比方說年紀大帶小孩能不能負荷、事業會不會受影響等等。現代女性誰生完就甘心在家帶小孩? 只有必須賺錢的媽媽們才會這樣夢想吧。真的經濟無虞仍有事業心的女性最想兩者兼得,不然劉若英生完寶貝8個月就出來開唱,范范日前開唱雙胞胎寶貝也前往湊熱鬧,看似幸福,背後應有許多媽媽歌星工作與親情的不捨拉扯。

伊能靜出道就以冰雪聰明、多才多藝又肯努力著稱,除歌唱曾經紅極一時,演戲也曾得到導演侯孝賢賞識而合作電影。她從少女時期就勇於表現自己,開創公主玉女新形象,喜歡的粉絲視之為偶像,反感觀眾覺得她假仙。從事業到後來婚姻,從賢妻良母到牽手照風波再到離婚,伊能靜選擇的是自己走的路,當時縱有千萬罵名,在事過境遷,時間沖淡一切後,眾人各自己追尋幸福,依然能獲得大家的恭喜。

在女藝人中伊能靜算是事業心重的,當高齡產婦究竟是冒事業風險還是有助事業?從健康檢查準備懷孕就開始炒新聞,再婚新聞也算高調,確定懷孕後也很快在網上分享喜悅,說起來藝人身邊所有的新聞都和事業有關,也許伊能靜不久後能因為母則強的慈母形象獲得婦幼用品代言,有接不完的通告,也許能創造事業另一高峰也說不定。

但是,主要還是為了愛吧?當高齡產婦真的很辛苦,女人為了愛,真的可以付出很多,何況以愛之名始終是伊能靜的風格。說到愛,女人的愛真是強大強烈又厚實深遠,當了母親的人可能又加倍有仁慈之心,這份婦人之仁在家庭、在社會,更常常化解糾紛於無形。

反觀黃安,他說他反台獨不是反台灣,支持他的人認為,既然是台獨,幹嘛怕人家說?要當藝人、要賺人民幣,自己就該謹言慎行,你有你的主張,人家大市場有人家的規矩,不能配合人家規矩就不要去賺錢。只是,各人有各人作為,關黃安什麼事,為何要出手去傷害別人?

黃安的做法,明顯在逼演藝圈看清現實,只要事業牽涉對岸,永遠不可能和政治無關。他搞這幾波風雲,網友趁機作亂,跟進亂抓台獨藝人風,搞得有點人人自危。

台灣強調民主和言論自由,台灣演藝圈尤其講人情味,黃安在對岸生活久了,會不會忘記了這些?藝人可以特立獨行,但反台獨搞得像革命烈士一樣、叫著雖千萬人吾往矣之前,可以先學點兒婦人之仁嗎?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相關新聞

日本版「冰與火之歌」?Disney+史詩神劇再現!《幕府將軍》開播衝破9百萬觀看數

Disney+年度重磅大戲《幕府將軍》叫好又叫座!首播6日內全球觀看數衝破9百萬,刷新劇集首播觀看數紀錄,同時獲得爛番茄99%近乎滿分的好評,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大戲之一! 《幕府將軍》

披頭四「新歌」問世,AI協作的音樂革命與爭議

2023年11月2日,一個復古的浪潮席捲了全球音樂界,流行音樂天團披頭四(Beatles)在解散53年、兩位團員過世後,居然發行了一首「新歌」〈Now and Then〉。無論是不是披頭四的樂迷,這首歌的發行無疑都會引起巨大的好奇,也直接反映在流量上。僅就Youtube披頭四官方頻道上的影片,在筆者寫稿時就已經累積了超過2600萬次播放,其他串流平台上的播放量更是難以計數。

廣末涼子在想什麼?女演員的天性與日常

保持俯瞰的習慣,可以降低誤解的發生。我認為這是身為演員的優勢,同時也是利多。對一般人來說,應該很難有機會可以用如此客觀的角度來看待自己。 ——樹木希林

香港,異鄉人眼裡的異鄉人:專訪《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

「白日與青春的相遇...兩代難民的香港故事...」馬來西亞導演劉國瑞第一部劇情長片《白日青春》講述兩代香港難民的故事,入圍今年金馬獎六項大獎,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以及他本人也同時入圍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新導演。

寄生上流4大獎 大贏家

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9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南韓驚悚片「寄生上流」獲得最佳影片,成為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的亞洲電影。此...

「復仇者」勢如破竹 全球票房逼近百億

根據迪士尼公司,「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於北美25日(周四)晚間上映,一上映就表現強勁,破紀錄拿下6000萬美元(約台幣18.6億元)的北美票房佳績。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