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貓咪整天把飼主當空氣「已讀不回」是什麼心態?5大理由曝光:不代表被討厭了

許多貓奴明知道貓咪是獨立性很強的動物,但面對貓咪時不時「已讀不回」的行徑仍會感到失落。 ingimage示意圖
許多貓奴明知道貓咪是獨立性很強的動物,但面對貓咪時不時「已讀不回」的行徑仍會感到失落。 ingimage示意圖

許多貓奴明知道貓咪是獨立性很強的動物,但面對貓咪時不時「已讀不回」的行徑仍會感到失落,只要叫牠的名字沒有反應、伸手摸牠被躲開,心中就會出現各種小劇場:牠生氣了嗎?還是牠想獨自待著?難道我被討厭了?

國外一名獸醫曾於寵物醫學網站《PetMD》撰文指出,貓咪懶得回應、故意忽視主人的行為背後常見有五大原因:

1.想要獨處:這是最常見的理由,因為貓咪是非常獨立的生物,喜歡自己待著不被任何人打擾,就算主人靠近想要肢體接觸,貓咪可能也會想說「本喵現在沒心情啦」而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在這種情況下,主人最好識相離遠一點,等到貓咪想要博關注的時候,就會主動找上門了。

2.年紀大:如果你的貓咪已屆高齡,聽力、視力可能不如以往,也許牠不是刻意忽略你,而是真的沒注意到你正在靠近或在呼喚牠。

3.受到驚嚇:貓咪的記憶力很好,如果你過去曾懲罰打罵貓咪,對牠大吼大叫,牠就會把你視為潛在威脅,連續幾周甚至幾個月都會盡可能遠離你、找地方躲起來,此時想要跟牠維繫感情根本是白搭,所以千萬不要用打罵的方式來管教貓咪。

4.身體不舒服:如果貓咪突然變得比以往冷漠,還出現其他異狀如喝很多水、食慾不振,說明牠可能是因身體欠佳而沒有多餘的體力理你,此時最好帶貓咪到獸醫院進一步檢查。

5.有些小情緒:貓咪的情感非常細膩,任何小事都可能影響牠們的行為表現,例如看到你撫摸新來的貓咪,可能就會讓貓咪感到不開心而不想理你。但這不代表貓咪心胸狹窄,其實大多數貓咪都很寬容,飼主只要稍加注意,用食物零食哄哄牠,貓咪就會選擇原諒你啦。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飼主大掃除驚見「喵皇乘車出巡」?貓咪坐掃地機器人兜風 3大傻眼理由一次看

貓咪真的好奇怪!「犯5大罪狀」挨罵還是照做不誤 真相揭曉其實是飼主沒搞懂喵心

不是只有兇狗才危險!路邊看到「這5種狀態」的狗狗最好離遠點 亂摸肯定會出事

薩摩耶犬的「微笑特調」不藏私公開!天生擁有臉部3大黃金比例 不被迷倒才怪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寵物過世如何處理?他曝「父親想丟垃圾車」氣瘋 網拋正解:尊重生命

一名網友昨(25)日在PTT詢問大家:「怎麼處理過世寵物?」。並表示向父親討論若家中的柴犬走了該怎麼辦,未料父親竟說:「直接丟垃圾車就好了」,讓他聽到有點震驚也覺得難過,甚至有點憤怒

澳洲海灘又現鯨魚集體擱淺!逾150頭領航鯨受困 已死26頭

澳洲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西南部海灘傳出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有多達150頭領航鯨受困沙灘,其中26...

某廠牌貓飼料爆食安引飼主恐慌 北市動保處送驗調查

有網友日前在Facebook發文表示,家中貓咪吃了某品牌飼料後,發生低血鉀等狀況,引發飼主恐慌。北市動保處今表示,昨天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