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導盲犬拉拉陪主人搭車不敢亂動 臨座乘客摸摸頭「瞬間露出燦笑」:有人喜歡我耶

上海有導盲犬陪主人坐火車,被一旁乘客拍拍頭後原本緊張的神情變得開心起來。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有導盲犬陪主人坐火車,被一旁乘客拍拍頭後原本緊張的神情變得開心起來。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大眾運輸工具屬於公共空間,飼主帶毛小孩選擇火車、公車等交通方式時,通常會注意相關規定,而導盲犬或是工作犬在大多數國家的法規中則是能自由出入,微博就有網友分享上海的火車上出現一幕暖心的畫面。

影片中有隻拉布拉多導盲犬陪主人搭火車,正坐在原地的模樣看起來非常乖巧,此時旁邊有名乘客伸手摸了摸狗狗的頭,只見狗狗的眼神剛開始有點不知所措,但臉上很快就露出開心的笑容,彷彿知道自己沒有造成其他乘客的困擾。

狗狗展露出笑容的一幕融化不少網友。圖/翻攝自微博
狗狗展露出笑容的一幕融化不少網友。圖/翻攝自微博

這段畫面也讓大家在下方留言:「牠好像知道有人喜歡牠」、「肉眼可見的開心」、「狗狗很敏銳的,會感受到人對牠的善意」、「滿眼都是小星星」、「可愛的小天使」不過有些網友看完影片後,擔心路人和導盲犬互動會不會影響到牠們的工作表現,另一票網友則認爲若經過主人同意進行接觸就無傷大雅,溫馨的一幕仍舊讓許多人直呼非常有愛。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動物園「貘莉」懷孕 6月迎新生命

昨天是「World Tapir Day世界貘日」,台北市立動物園公布,今年將滿17歲的馬來貘「貘莉」懷孕,更是去年7月離...

寵物過世如何處理?他曝「父親想丟垃圾車」氣瘋 網拋正解:尊重生命

一名網友昨(25)日在PTT詢問大家:「怎麼處理過世寵物?」。並表示向父親討論若家中的柴犬走了該怎麼辦,未料父親竟說:「直接丟垃圾車就好了」,讓他聽到有點震驚也覺得難過,甚至有點憤怒

澳洲海灘又現鯨魚集體擱淺!逾150頭領航鯨受困 已死26頭

澳洲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西南部海灘傳出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有多達150頭領航鯨受困沙灘,其中2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