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喜歡刷牙「懶飼主買一堆潔牙骨」好省事?專家解惑直指:簡直是害了牠!

(圖/寵物部落)
(圖/寵物部落)

狗狗如果不喜歡刷牙,是否可以用潔牙骨代替刷牙?本次《寵物部落》專訪Hallopet訓練中心寵物訓練師Ethan老師,針對這個常見的問題為各位飼主進行詳細的解析。

首先,飼主可以試想兩個問題:口香糖能不能代替刷牙?刷牙的目的是什麼?

事實上,潔牙骨並沒有潔牙的效果,或許有些潔牙骨標榜含有清潔功效或成分,但含量都非常少。另外,牙齒真正要清潔的地方是容易滋生牙菌的牙周及牙齒根部,而潔牙骨其實無法觸及到這些較深的部位。因此讓狗狗吃潔牙骨就像是我們猛吃口香糖一樣,沒辦法完全代替刷牙。

飼主應想辦法引導讓狗狗適應刷牙,如果狗狗實在無法適應的話,建議五歲以下的幼犬每年一次到獸醫院做定期洗牙,五歲以上的狗狗可以半年就安排一次牙齒檢查及洗牙,才能維持狗狗的牙齒健康。

(圖/寵物部落)
(圖/寵物部落)

編按:本專欄專家所回答之問題正確性可能關乎到每一隻寵物的狀態、品種跟生長環境不同而有所異動,對於部分飼主來說專欄解答可能有限,若您發現自家毛小孩的狀況特殊,請諮詢專業寵物訓練師或獸醫進行進一步的了解。

本專欄受訪者「HalloPet行為訓練中心-訓練師Ethan」,Hallo Pet精緻沙龍、 行為訓練中心寵物訓練師,有任何關於毛小孩的問題都可以私訊詢問。

IG:https://www.instagram.com/ethan_t_pet/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狗狗出現「斷崖式衰老」恐都是飼主的錯!3大不良飼養行為都會害牠更短命

狗狗照鏡子看見了什麼?「超糗真相曝光」不僅認不出自己 還以為主人偷養一條狗

狗狗睡覺驚現「喪屍白眼」好嚇人怎麼辦?專家一句話解惑提醒:千萬別叫醒牠

狗狗「用屁股走路」飼主別顧著笑!獸醫曝嚴重後果:肛門囊破裂恐要摘除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動物園「貘莉」懷孕 6月迎新生命

昨天是「World Tapir Day世界貘日」,台北市立動物園公布,今年將滿17歲的馬來貘「貘莉」懷孕,更是去年7月離...

寵物過世如何處理?他曝「父親想丟垃圾車」氣瘋 網拋正解:尊重生命

一名網友昨(25)日在PTT詢問大家:「怎麼處理過世寵物?」。並表示向父親討論若家中的柴犬走了該怎麼辦,未料父親竟說:「直接丟垃圾車就好了」,讓他聽到有點震驚也覺得難過,甚至有點憤怒

澳洲海灘又現鯨魚集體擱淺!逾150頭領航鯨受困 已死26頭

澳洲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西南部海灘傳出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有多達150頭領航鯨受困沙灘,其中2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