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院靈貓「精準預知死亡」!17年送走上百餘人 被牠蹭過沒幾小時就過世

一隻被老人安養院收養的貓咪能夠精準預測院內病患何時死亡,只要牠待在某個病患身邊,過沒幾小時這位病患便會過世,長達十幾年的時間牠已經準確預測出百人的死亡,傳奇般的故事讓不少網友看呆。 (圖/取自臉書粉專「Steere House Nursing & Rehabilitation Center」)
一隻被老人安養院收養的貓咪能夠精準預測院內病患何時死亡,只要牠待在某個病患身邊,過沒幾小時這位病患便會過世,長達十幾年的時間牠已經準確預測出百人的死亡,傳奇般的故事讓不少網友看呆。 (圖/取自臉書粉專「Steere House Nursing & Rehabilitation Center」)

這已經是傳說等級了。一隻被老人安養院收養的貓咪能夠精準預測院內病患何時死亡,只要牠待在某個病患身邊,過沒幾小時這位病患便會過世,長達十幾年的時間牠已經準確預測出百人的死亡,傳奇般的故事讓不少網友看呆。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一隻名叫奧斯卡(Oscar)的治療貓原先是在收容所中等待一個新家的流浪貓,於2005年牠與其他同伴們一起被羅德島州普羅維登斯史提爾安養復健中心(Steere House Nursing & Rehabilitation Center)所領養,性格特異的奧斯卡相當不合群,經常我行我素,不太聽人類的話。

但久而久之,安養復健中心的工作人員發現奧斯卡有個特殊的能力,就是牠會在快要過世的病人身邊窩著並蹭蹭對方,而這些病人在奧斯卡待在身邊後過沒幾小時通常都會過世,足見奧斯卡可能有預測死亡的能力,因此牠會選擇快要過世的病人,並乖乖陪在他們身邊給摸給撸。

經過一陣子的觀察,奧斯卡已準確預測25名病人的死亡,安養復健中心工作人員在看到這樣的情況時,都會緊急打電話給這些即將離世的病人家屬,請他們來見親人最後一面,不少病患家屬都相當感恩奧斯卡的作為。

最令人嘖嘖稱奇的是,有一次安養復健中心院內一名患者病危,工作人員都以為奧斯卡會過來的時候,牠竟然一反常態跳到隔壁健康的病人身上,眼看可能要打破「預測失靈」的紀錄時,沒想到健康的病人反而比病危的患者先行一步離開世界,被宣告病危的患者則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截至2015為止,奧斯卡共精準預測百人的死亡,本尊也於2022年過世,享年17歲。奧斯卡的故事成曾被學者發表成期刊論文,牠奇蹟般的一生在網路上瘋傳,網友留言表示「萬物皆有靈」、「很多毛小孩真的很有靈性,我家的貓咪發現長輩快過世,也是立刻坐到他們身邊,過沒多久老人家就走了,謝謝毛孩的陪伴」、「死神貓貓?」。

安養院 貓咪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媽提醒過外面冷爆!黃汪硬要散步「出門3秒剎車甩尾」 掉頭逃回家抖成篩子:我錯了

漁民撈起2kg黃色怪魚!鑑定後竟是珍貴「海中土豪金」直呼賺翻:身價上看6位數

鄰居養的黑白汪「每天個性都不同」女子嚇壞:狗格分裂? 詢問房東真相跌破眼鏡

阿金被瓦礫堆活埋30↑小時奇蹟生還 警消曝牠實際受困原因淚崩:狗狗救了數十條人命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