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影/石虎躲樹上?赤膊男逼牠下樹 放任犬群獵殺

打赤膊的男子將貓科動物趕下樹,任由犬群追趕獵殺,事後與親友前往犬隻圍攻現場查看。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打赤膊的男子將貓科動物趕下樹,任由犬群追趕獵殺,事後與親友前往犬隻圍攻現場查看。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南投有民眾錄下,1隻貓科動物疑在樹上躲避犬群,一名男子發現後,竟拿竹竿將牠從樹上趕下來,犬群隨之追捕圍攻牠。該影片被PO網,網友痛罵該男「太可惡」。當地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該行為恐涉傷害動物,若有明確行為人可開罰。

謝姓網友昨在「爆料公社」分享影片,影片中,一名打赤膊的男子手持竹竿朝樹上撥弄,1隻貓從樹上掉下來,在樹下徘徊的犬隻發現後,群起追趕圍攻牠,且犬群疑有追上並圍攻狠咬,該男子還對親友大喊「咬到了」,但稱很像是「石虎」。

而拍攝者在影片中,不斷驚呼「會被咬死」、「他為什麼要將牠(從樹上)弄下來」等語,顯得很無助。因有錄下整個過程,並拍下該男與其親友走去看犬隻圍攻現場,又怕報警會惹事端,所以託友人將影音資料PO上網,詢問網友該怎麼辦。

不少網友看到該影片氣得痛罵「太可惡」、「垃圾」、「殘忍」等,但也有網友質疑拍攝者當下為何不阻止或報警;也有人為該名男子說話,認為該動物可能影響其農園或生活;也有人擔心影片中的孩子恐會有樣學樣,覺得該男子教壞小孩。

對此,南投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若是刻意將動物從樹上趕下來給狗追,該行為恐涉及傷害動物,而蓄意傷害動物,並導致動物重傷或死亡,可依「動物保護法」第6條及第25條,處以2年以下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至200萬元罰鍰。

但南投家防所也表示,針對該案件是否開罰,除需民眾提供相關影片、證據及明確的行為人等資訊外,也須向行為人釐清其動機及動物傷況,確認是刻意為之才能依法究辦,同時呼籲大眾要愛護動物,切勿對動物有不友善舉動,也避免觸法。

打赤膊的男子將貓科動物趕下樹後,任由犬群追趕獵殺,還面帶微笑的查看犬隻圍攻狀況。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打赤膊的男子將貓科動物趕下樹後,任由犬群追趕獵殺,還面帶微笑的查看犬隻圍攻狀況。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打赤膊的男子將貓科動物趕下樹後,任由犬群追趕獵殺,事後還前往犬隻圍攻現場查看。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打赤膊的男子將貓科動物趕下樹後,任由犬群追趕獵殺,事後還前往犬隻圍攻現場查看。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南投 爆料公社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藍檢討南投敗選 坐視負面情緒發酵

影/南投六旬婦倒車暴衝撞爛書店 店內慘狀曝光

南投山區降雨助茶樹發芽 茶農盼減少災損

大雨澆不熄熱情 南投500名親子雨中手作脆梅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