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坐路邊休息「世界第二猛毒蛇王」鑽胯下爬上身!金髮妹淡定1舉動救了自己

一名女子淡定坐在地上抽菸,一條蛇往她附近慢慢移動過來,但這條蛇可不是普通的蛇,而是世界第二毒的猛毒蛇王,女子卻依然處變不驚,讓不少網友看傻。 (圖/取自影片)
一名女子淡定坐在地上抽菸,一條蛇往她附近慢慢移動過來,但這條蛇可不是普通的蛇,而是世界第二毒的猛毒蛇王,女子卻依然處變不驚,讓不少網友看傻。 (圖/取自影片)

是不少人聞之色變的生物。最近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名女子淡定坐在地上抽菸,一條蛇往她附近慢慢移動過來,但這條蛇可不是普通的蛇,而是世界第二毒的猛毒蛇王,女子卻依然處變不驚,讓不少網友看傻。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一名24歲女子曼森(Ayla Manson)日前到一名通報家中有蛇的民眾屋內捕蛇,從冰箱裏面發現一條有著「世界第二毒蛇」之稱的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抓起牠之後便帶到隱密的叢林中野放。曼森將蛇野放後,和同事一起坐在地上抽菸休息,沒想到那條毒蛇又重新跑回來,還不斷接近曼森跟她的同事。

眼見狀況相當危急,但曼森依然處變不驚,繼續默默坐在地上抽菸,絲毫完全沒被毒蛇越來越接近自己的狀況嚇到。從曝光的現場直擊片可以看到,毒蛇一度相當靠近曼森,甚至鑽進她的雙腿中間探出頭張望,好在毒蛇只在曼森身邊徘徊一陣子後,就自己快速爬走離開。

驚悚的與毒蛇近距離接觸直擊片曝光吸引萬名網友熱議,曼森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其實她並不是完全不怕蛇,只是當初在民眾家中抓蛇時就知道這條蛇的個性相當謹慎冷靜,因此斷定牠就算是爬上身也不會攻擊,「那一刻我認為最安全的方式就讓自己保持完全靜止的狀態,如果我驚慌爬起反而會驚動毒蛇,蛇會試圖自衛而我也可能會被反咬一口」。

曼森本身就是一名相當經驗老到的捕蛇人,因此經常接獲民眾的委託前去家中抓捕毒蛇,對澳洲知名的猛毒蛇王東部棕蛇的習性也有一定的了解。曼森說,蛇其實並不像一般人想像那樣是很會主動攻擊的生物,他們也是會觀察周遭生物反應做出相對應的舉動,「所以遇到蛇不要驚慌失措,應該保持冷靜,這樣蛇才不會因為人類被嚇到動作太大反而自衛傷人」。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極渦寒潮爆發!巨鯊「遭冰層封印在沙灘上」活活凍死 罕見驚人直擊照曝光

神秘黑鳥開口「嘴裡噴出1道彩虹」!邊唱歌邊化成霧超仙氣 專家曝真實身份

捨不得主人!鵝被當禮物送走「痛哭到喘不過氣」 她心碎還給姐姐:別殺牠

行走的棉花糖!他曬「無頭新品種毛孩」 超蓬鬆真相笑翻百萬網友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