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恐怖蛇島每1坪就有15條蛇!一家5口登島慘遭當地特有種「黃金殺手」滅門

在距離巴西聖保羅市35公里的海面上有座風景宜人的小島,但該島因特有種的金色毒蛇氾濫因此有非常可怕的名稱叫「蛇島」。 (圖/取自影片)
在距離巴西聖保羅市35公里的海面上有座風景宜人的小島,但該島因特有種的金色毒蛇氾濫因此有非常可怕的名稱叫「蛇島」。 (圖/取自影片)

許多人都對類感到相當害怕,尤其是毒蛇。在距離巴西聖保羅市35公里的海面上有座風景宜人的小島,但該島因特有種的金色毒蛇氾濫因此有非常可怕的名稱叫「蛇島」,過去曾有一家五口是受雇登島當守衛,最後不到半天全家就慘死在島上。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聖保羅市(São Paulo)外海35公里處有一座島叫做大凱馬達島(Ilha da Queimada Grande),該島有相當美麗的風景,但這座島並非觀光勝地,而是許多人相當畏懼的「蛇島(Snake Island)」,因為島上有許多恐怖的毒蛇,因此大凱馬達島目前是無人居住的島嶼。

大凱馬達島有著當地才有的稀有特有種金黃矛頭蝮蛇(Golden Lancehead),特色是全身擁有亮金金的金色鱗片,相當閃耀奪目,在島上數量約有數千條,主要吃海鳥維生,毒性是一般毒蛇的數倍,人和其他動物被咬到後甚至連肉體都會腐蝕。20世紀初巴西海軍曾經為了引航,在蛇島上建立燈塔並雇用一家5口的家庭負責守島。

結果這一家5口登上大凱馬達島之後,某天晚上好幾條毒蛇爬進住處咬了男主人一口,全家人倉皇逃出,最後在逃跑路程中不幸被竄出的毒蛇咬死,一家5口就這樣喪命在大凱馬達島上。因此巴西政府下禁令嚴禁任何人登島,除了少數專業人士才能獲得政府授權登島,該島上的燈塔也改成自動化運行。

研究人員調查發現,大凱馬達島上每平方公尺(約0.3坪)就有多達1到5條毒蛇,也就是說每一坪就會有多達15條蛇,數量約有5000條,毒液中含有非常高的神經毒素成分, 因此被咬到的人或動物如果沒有快速獲得救治的話,幾乎無一倖免。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老伴去世太傷心 母獅「長滿鬃毛變性了」霸氣巡視園區稱王..專家揭神秘原因

麻雀高速撞上擋風玻璃墜地亡 他急撿起「CPR好幾分鐘不停下」奇蹟出現了

鴕鳥狂追男子過彎忘記減速「雷殘掉進池塘」GG了..9秒落漆片400萬人笑瘋

鄰居養「狗臉羊駝」!詭異無P真實照瘋傳網嚇:雜交種? 飼主無奈吐真相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