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台南投入3.8億護海岸線 與NGO協力助1400隻黑琵渡冬

台南市轄內NGO團體共同協力保育黑面琵鷺,目前在台南的黑面琵鷺度冬族群已超過1400隻,不僅是全台最多,也佔全世界近1/4。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轄內NGO團體共同協力保育黑面琵鷺,目前在台南的黑面琵鷺度冬族群已超過1400隻,不僅是全台最多,也佔全世界近1/4。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過去4年來投入3.8億元復育沙洲及養灘,透過與轄內NGO團體共同協力保育黑面琵鷺,目前在台南的黑面琵鷺度冬族群已超過1400隻,不僅是全台最多,也佔全世界近1/4。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黑面琵鷺數量增加,代表人類與大自然確實能共存,這幾年市府努力推動生態保育觀念行動,鼓勵市民有更多投入與關注,讓環境永續願景在台南深根茁壯。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今年第1隻來台度冬黑面琵鷺,於9月飛抵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隨北風吹起,陸續有許多黑琵飛行2000多公里抵達台南,展開牠們為期8個月度冬生活。

近年黑琵保育季活動吸引許多遊客、觀光客及愛鳥人士來台南追逐、觀賞及記錄黑琵曼妙舞姿。特別是四草保護區、七股頂山、學甲濕地及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等台南四大黑琵重要棲息,在例假日常湧現觀賞黑琵人潮。

黃偉哲上任後重視轄內海岸線防護及沙灘環境維護,自2019年迄今,與中央合作改善海岸侵蝕及海岸環境,已投入經費約新台幣3.8億元。其中,七股潟湖沙洲過去曾年平均退縮50公尺,2012至2016年退縮速度減少為每年6公尺,2016年迄今呈穩定趨勢;北門海埔地海岸、南區黃金海岸等侵蝕嚴重區目前也呈穩定趨勢。

依南市府資料,台南海岸線綿延長達69.3公里,擁有豐富海洋資源與特色,包括國際級濕地及重要漁業養殖區,七股瀉湖、紅樹林、水鳥保護區及台江國家公園、雙春濱海遊憩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黃金海岸等。為呼應「向海致敬」政策,市府從養殖漁業、漁村文化、社區創生及海洋體驗教育全面推動,連續4年在海洋教育評比獲特優,未來將與市民共同擦亮台南「海洋首都」招牌。

保護區 台南市長 黑面琵鷺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影/台南172線拓寬 地方人士稱賴清德致詞「展現國家領導人高度」

今天有13個1 !黃偉哲、賴清德同框 喊「一棒接一棒」

台南智慧路邊停車滿意達8成5 預計2年後路邊全面推動

大台南小黃公車宣布新增11條路線 服務到偏僻平原散村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