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雨彈狂下!路樹倒塌入侵鐵軌 台鐵新豐=竹北13列車延誤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他在山壁遭黑熊媽媽躍下突襲!單靠「一手一腳」擊退驚險20秒影片曝

一名登山客在攀岩時遭到黑熊攻擊,竟然靠大叫和拳腳就成功嚇退黑熊。圖取自YouTube
一名登山客在攀岩時遭到黑熊攻擊,竟然靠大叫和拳腳就成功嚇退黑熊。圖取自YouTube

在野外遇到熊又手無寸鐵是相當危險的事,一名登山客在攀岩時遭到黑熊攻擊,竟然靠大聲吼叫和拳腳就成功嚇退黑熊,保住一命。

一名日本登山客1日到埼玉縣的秩父二子山攀岩,當他小心翼翼從岩壁上爬下去時,抬頭竟然看到上方有一隻黑熊,冷不防蹬著岩石朝著他撲過來,他嚇得閃身手一撥,黑熊掉落到下方的岩石平台上。

登山客嚇到不斷慘叫,黑熊第一發沒中,又沿著山壁爬上來攻擊他,他不斷朝著熊吼叫恫嚇加上揮舞一隻手的拳頭;黑熊暫時撤退後二度欲往上爬,他這次使出單腳的無影腳,並且吼叫聲沒停過,成功阻止熊的第二波攻擊;黑熊本來三度想再上來,但疑似被他的叫聲嚇退,默默爬下山壁消失在樹叢中。

他回家後重看影片,中途出現了一隻小熊,原來是這隻母熊為了保護孩子,認為登山客侵入牠的領地才做出攻擊行為。成功嚇退黑熊後,登山客驚魂未定,喘著氣往上爬回山頂處。

從熊冒出來到牠跑掉這驚魂20幾秒都被登山客頭戴的GoPro錄下來,他表示當看到熊時,比起恐懼,他當下認清要趕緊思考如果牠衝過來該怎麼辦,在手邊沒有武器的情況下,他只能用吼叫加上拳腳來對付。

登山客承認是自己入侵了熊的領地,母熊為了保護幼崽才會抓狂,但既然自己被攻擊,自然得想辦法自衛。他還自稱小時候學過空手道,如今則比較喜歡綜合格鬥技。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