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超級大地震前兆?「百隻巨鱷入侵沙灘」震撼片瘋傳嚇壞千萬人 專家曝真相

近日在社群網站上有一段影片瘋傳,在地震前夕有百餘隻鱷魚在沙灘上瘋狂爬動,讓不少網友認為這是有超級大地震跟大海嘯的前兆,引發人心惶惶。 (圖/取自影片)
近日在社群網站上有一段影片瘋傳,在地震前夕有百餘隻鱷魚在沙灘上瘋狂爬動,讓不少網友認為這是有超級大地震跟大海嘯的前兆,引發人心惶惶。 (圖/取自影片)

昨(18日)下午2時44分左右,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深度僅7公里,強烈的搖晃嚇壞全台不少民眾。近日在社群網站上有一段影片瘋傳,在地震前夕有百餘隻鱷魚在沙灘上瘋狂爬動,讓不少網友認為這是有超級大地震跟大海嘯的前兆,引發人心惶惶。

綜合外媒報導,在地震前夕,巴西一處沙灘上日前有網友目擊到上百隻鱷魚「瘋狂搶灘」的驚悚畫面,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上百隻鱷魚從海中爬出,畫面中密密麻麻佈滿了鱷魚,引起不小騷動。許多外媒認為這是天有異相的前兆,連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魯考斯基(Ken Rutkowski)都在社群網站貼文,表示「數以百計千計的鱷魚入侵巴西沙灘,讓當地人極度恐慌」。

一大群鱷魚在沙灘上瘋狂爬動的影片在網路上瞬間瘋傳並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認為這是即將要發生大事的前兆,因為在大型天災來臨前,許多動物都擁有感知能力,會在大地震、大海嘯發生前群聚,也因此不少網友認為這是天有異相,可能會有大事情要發生。

由於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已經有超過1000多萬人觀看,而且也在網路上造成一定程度的恐慌,讓不少動物學家不得不出面闢謠。加拿大動物學家「野生博士(Dr. Wildlife)」表示,這些鱷魚爬上岸的地方並不是海灘,而是世界上最大的熱帶濕地潘塔納爾(Pantanal),而且這些鱷魚也不是一般常見的鱷魚,而是屬於短吻鱷科的巴拉圭凱門鱷(Caiman yacare)。

動物學家指出,這些鱷魚其實根本說不上是「入侵」,牠們只是回到牠們該回去的地方而已,因為潘塔納爾地區是屬於世界最大的鱷魚集中地區,約有超過千萬知凱門鱷棲息,因此這是當地很常見的現象,並不是所謂的「大量鱷魚入侵海灘」,請網友及民眾不要太過恐慌、甚至是以訛傳訛。

鱷魚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把拔怎還不上來?狐狸犬守樓梯口等飼主下班 「被擺一道」反應卻超暖心

新人給父母行磕頭禮狗狗「端坐接受叩首」新郎糗死一動作惹現場大爆笑

魟魚游5秒突斷電「風箏直線墜落缸底」!190萬網友看呆:完美演繹何謂躺平

脖子以上都被切除?「無頭帶疤三腳狗」嚇壞74萬網友 飼主親曬真相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