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海生館喜迎「海小丑」寶寶 炭黑色毛茸茸模樣萌翻

海鸚鵡寶寶一身炭黑色的毛茸茸外表,彷彿宮崎駿動畫裡的「小煤球」角色,睜開雙眼探索周邊環境的模樣更是可愛吸睛。圖/海生館提供
海鸚鵡寶寶一身炭黑色的毛茸茸外表,彷彿宮崎駿動畫裡的「小煤球」角色,睜開雙眼探索周邊環境的模樣更是可愛吸睛。圖/海生館提供

屏東海生館引進來自北半球、外型鮮豔逗趣暱稱「海小丑」的鳳頭海鸚鵡,每年4到8月是繁殖期,館方最近喜迎新生命降臨,海鸚鵡寶寶一身炭黑色的毛茸茸外表,彷彿宮崎駿動畫裡的「小煤球」角色,睜開雙眼探索周邊環境的模樣更是可愛吸睛,讓飼育員不禁秒融化。

館方說,海鸚鵡分布在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的岩岸,多數時間待在遠離陸地的海面上,夏天回到棲息地孵蛋,一般會在離岸無人小型島嶼的岩崖上掘洞築巢,更是捕魚高手。

牠們的外型鮮豔逗趣,體型和鴿子差不多,但體重卻是鴿子的兩倍重;覓食時,以緊貼海面方式飛行,一但發現魚蹤,就會高速潛入水中,用嘴抓魚,常可看到牠嘴內同時含著數條魚,捕魚技巧讓人嘆為觀止。

館方說,,海鸚鵡選擇一個伴侶並終生堅持,一對可在一起生活超過20年,牠們在草皮或土壤中挖出一個洞穴產卵,每年春天只產一個卵,每年返回相同的洞穴,父母會分擔育兒的責任,輪流孵卵和輪流捕魚,將捕撈的魚帶回洞穴;海鸚鵡寶寶生長快速,大約6周就完全發育並能自我照顧,約40天,父母便會離開小海鸚鵡。

館方說,進入繁殖季的鳳頭海鸚鵡臉部愈發潔白,眼睛上方的金黃色冠羽更加耀眼,鳥喙也會增生變厚且顏色轉為鮮豔的橘紅色;剛出生的幼雛,全身布滿不具防水、僅能保暖的炭黑色絨毛,這時的雛鳥還須靠父母的細心呵護下才能茁壯成長,待絨毛褪換成具防水功能的亞成羽後,便會開始練習游泳,邁向轉大人之路,直到性成熟階段後,才能從身上的羽衣觀察出其明顯變化;極地水域區每天上午10時安排海鸚鵡餵食解說。

來自北半球、外型鮮豔逗趣暱稱「海小丑」的鳳頭海鸚鵡,每年4到8月是繁殖期,屏東海生館最近喜迎新生命降臨。圖/海生館提供
來自北半球、外型鮮豔逗趣暱稱「海小丑」的鳳頭海鸚鵡,每年4到8月是繁殖期,屏東海生館最近喜迎新生命降臨。圖/海生館提供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兒子回鄉探親後離家 父母憂吃不飽、男子一開車門嚇呆

高雄80歲老婦領100萬招來警察 她念恩情曝理由有洋蔥

久無颱風從菲東南方海面生成 專家分析關鍵原因

男友揪柬埔寨淘金兼免費旅遊 正妹父母機智急找警攔阻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