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瘦如柴靠吃草維生?濟南動物園稱太肥不利健康 網諷「吃牢飯」

網傳影像顯示,該隻孟加拉虎骨瘦如柴,緩慢移動間,四肢關節處的骨骼突出,腹部皮毛隨動作搖晃。(影片截圖)
網傳影像顯示,該隻孟加拉虎骨瘦如柴,緩慢移動間,四肢關節處的骨骼突出,腹部皮毛隨動作搖晃。(影片截圖)

老虎是「百獸之王」,然而網民周四(28日)爆料,稱山東濟南野生動物世界一隻老虎「只能吃草維持生命」。事件引起熱議,工作人員則回應稱,老虎太胖對其健康會造成不良影響,而通過吃草能促進胃消化,幫助食物殘渣排出體外。

網傳影像顯示,該隻孟加拉虎骨瘦如柴,緩慢移動間,四肢關節處的骨骼突出,腹部皮毛隨動作搖晃。由於當時牠低頭吃地上的草,被懷疑只能靠吃草維持生命。

對此,濟南野生動物世界工作人員解釋,老虎也是吃草的,光吃肉不易消化,遂以此方式刺激胃部,把不易消化的食物排出體外,強調不存在不給老虎吃東西的情況,在圈養條件下,老虎太胖對其健康會造成不良影響。

而對於體型,濟南市園林和林業綠化局工作人員表示,不同區域的老虎體型、體格具有差異性,高矮胖瘦不能一概而論,如飼養員和獸醫按照管理制度人工繁育物種,便問題不大。

上海動物園上海珍稀瀕危野生動物保護研究中心主任劉群秀博士曾做過科普,指老虎雖為肉食動物,但也常有吃草行為。從科學角度分析,除了把阻礙消化的東西快速排下去外,吃草也可能與老虎在圈養環境下每天吃固定食物,因而尋找一種新鮮感有關。

專家又提到,動物園每周要有一天給老虎斷食,對老虎而言,越胖就對健康越不利,畢竟野外的虎都不胖,否則抓不到獵物。

不過對於上述回應,網民們則很不受落,「還以為哪隻大老虎在吃牢飯了」、「這濟南的老虎活得還不如烏克蘭動物園的」、「動物園是人類為了一己之私搞出來的東西」、「不胖和削瘦是有區別的,不要混為一談」、「貓科動物吃草我知道,但是瘦到皮包骨頭說保持健康就不應該了」、「把動物園園長的照片和老虎對比下?如果都很瘦,就饒了了你」、「老虎說『哎喲,原來以為動物園是樂園可以躺平,進來才知道比野外還殘酷』」。

網傳影像顯示,該隻孟加拉虎骨瘦如柴,緩慢移動間,四肢關節處的骨骼突出,腹部皮毛隨動作搖晃。(影片截圖)
網傳影像顯示,該隻孟加拉虎骨瘦如柴,緩慢移動間,四肢關節處的骨骼突出,腹部皮毛隨動作搖晃。(影片截圖)

延伸閱讀:

世界老虎日|尼泊爾總理:孟加拉虎數量在過去十二年升近兩倍

如廁要被「虎視眈眈」?河南特色公廁與老虎共存 遊客青睞感刺激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動物園 老虎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MLB/紅襪有意交易重砲馬丁尼茲 老虎開始清倉大拍賣

2老虎玩水消暑 大貓「爽到瞇眼吐舌」完全變橘皮虎斑喵同伴看傻:威嚴呢

相親變調成命案!喪偶母獅找第二春 才見面幾分鐘就慘遭公獅殺害

3男同時「遛老虎」一字排開震懾全場!網驚:養狗的都羞於帶出來了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