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圓仔今過9歲生日 壽星假孕期食慾不佳粉絲好失望

大貓熊團團圓圓。記者曾原信/攝影
大貓熊團團圓圓。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圓仔」今天慶祝9歲生日,園方特地幫牠準備了以竹子、甘蔗和葡萄等蔬果製成的大蛋糕,可惜圓仔剛好遇到假孕期,食慾不佳。今天是動物園重新開園的第二天,開園一小時就湧入將近1千5百位遊客,還有大貓熊粉絲一早從新竹趕來替圓仔慶生。

貓熊館館長陳玉燕說,每年動物的生日蛋糕都以動物食材製作,不會另外添加其他食物,保育員都非常有創意,製作出兼具視覺和美味享受的蛋糕,因為圓仔今年9歲,所以蛋糕以九宮格的樣式呈現,食材有葡萄、奇異果、鳳梨、紅蘿蔔、窩窩頭、竹子、甘蔗和哈密瓜等蔬果。

陳玉燕說,圓仔的生日是7月6日,每年都會挑一個接近的周末幫牠慶生,今年生日剛好遇上假孕期,所以食慾不佳,牠今天看了一下蛋糕後就走開,顯得意興闌珊,這是很明顯的假孕期象徵,以往圓仔生日若碰到假孕期,蛋糕最後都送去讓爸爸團團享用。

陳玉燕解釋,雌的大貓熊約四、五歲開始有假孕期,大貓熊從胚胎著床、懷孕到生產約一個月,懷孕期若沒懷孕就會進入假孕期,每年假孕期時間都不同,若早點開始,結束後食慾就會恢復,圓仔現在已在假孕期後期。

大貓熊的高人氣今天也吸引了不少民眾一早排隊等待,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全家出動。新竹的高先生一早坐客運北上,8點就到大貓熊館外排隊卡位,他說自己是動物園迷,小時候就參加過大象林旺的慶生活動,大貓熊的慶生每年都會參加,從團團圓圓來台灣時就開始參與。

高先生今天帶著自己手繪的看板,上面是圓仔和圓寶在鞦韆上手牽手的圖案,他說看板去年就畫好,但可惜遇到疫情三級警戒動物園沒有開,他就保留到今天把上面的歲數數字修改後使用,他期待今天的慶生會很久了,但有點可惜沒看到圓仔吃蛋糕的樣子。

台北市動物園表示,動物園之前休園11天,昨天開始對外開放,今天是第二天,也是暑假的第一個周末,早上九點到十點開園第一個小時估計有1400人入園,但因為天氣不穩定,人數是否比之前的周末多還要再觀察。

新竹的高先生一早搭客運北上,還帶了自己繪製的看板幫圓仔慶生。記者曾原信/攝影
新竹的高先生一早搭客運北上,還帶了自己繪製的看板幫圓仔慶生。記者曾原信/攝影
來參加圓仔慶生活動的小朋友開心地和大貓熊人偶合影。記者徐偉真/攝影
來參加圓仔慶生活動的小朋友開心地和大貓熊人偶合影。記者徐偉真/攝影
大貓熊圓仔走到生日蛋糕前。記者徐偉真/攝影
大貓熊圓仔走到生日蛋糕前。記者徐偉真/攝影
大貓熊圓仔因為在假孕期食慾不佳,看了蛋糕幾眼後就爬到棲架上休息。記者徐偉真/攝影
大貓熊圓仔因為在假孕期食慾不佳,看了蛋糕幾眼後就爬到棲架上休息。記者徐偉真/攝影
大貓熊圓仔今天生日,貓熊館門口有大貓熊、馬來貘玩偶和民眾互動。記者徐偉真/攝影
大貓熊圓仔今天生日,貓熊館門口有大貓熊、馬來貘玩偶和民眾互動。記者徐偉真/攝影

圓仔 貓熊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壽星圓仔不理生日蛋糕 假孕期睡翻

遊客扔食物害猩猩險溺斃…勇男跳水扛牠游回岸上 幫CPR救回一命

來台11年終有好消息 北市動物園丹頂鶴當爸媽

「圓寶」明辦2歲線上生日會 「圓仔」9歲生日也快到了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