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確診白汪「獨自在家19天」落寞看鏡頭挖監視器找媽媽55萬人淚崩

狗狗的媽媽因為確診被迫離家,牠只能透過監視錄影器與媽媽互動。 (圖/取自影片)
狗狗的媽媽因為確診被迫離家,牠只能透過監視錄影器與媽媽互動。 (圖/取自影片)

目前本土疫情正嚴峻,也有不少毛小孩飽受疫情之苦。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一隻狗狗因為飼主確診被迫獨自在家待19天,這19天中儘管飲食不缺,也有鄰居幫忙照顧,但狗狗一直透過家中監視錄影器想要找主人,飼主從監視錄影器看到畫面心都碎了。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一段影片在微博上掀起熱議,上海市一名女子朱禕禕因為確診必須到集中檢疫所隔離,她所飼養的狗狗「咖啡」必須獨自在家待19天。咖啡自從朱女離開後,第一天就坐在籠子附近望著門口不吃不喝,儘管朱女的外公外婆在離開家前都準備好了飼料跟水,也委託鄰居幫忙提供狗狗食物,避免狗狗斷糧,但狗狗依然心情很差不吃不喝。

朱女在隔離期間透過家中監視錄影器看到咖啡不吃不喝的模樣心都碎了,只能每天透過監視錄影器跟咖啡說說話,儘管聽得見媽媽呼喚及跟自己講話的聲音,但最愛的主人沒在身邊,咖啡的表情還是相當落寞,不斷抓監視器想要跟飼主接觸。令朱女心疼的是,咖啡雖然整天愁眉苦臉,但牠非常乖巧,沒有因為分離焦慮症而去破壞家中的東西,時間一到還會回到窩裡乖乖睡覺。

狗狗「咖啡」落寞背影讓媽媽看到淚崩。 (圖/取自影片)
狗狗「咖啡」落寞背影讓媽媽看到淚崩。 (圖/取自影片)

咖啡在朱女離家前幾天憂傷到不吃不喝,也讓女子的外公外婆相當擔心,但因為他們也是必須被隔離的對象,只能輪流不斷透過監視錄影器跟咖啡說話,後來幾天咖啡也適應了一點,不再那麼愁眉苦臉,開始會吃飼主留下來的飼料。後來朱女的外公外婆康復後返家,一開門的當下咖啡相當開心,衝過去對兩位老人家又蹭又舔,總算重獲家人懷抱讓咖啡一掃過去愁眉苦臉的陰霾,變得十分興奮。

咖啡令人心疼的遭遇在微博上曝光後,至今已吸引超過55萬人按讚,有網友留言表示「牠真的好乖哦,都沒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還會進自己籠子睡覺!」、「幸運的,沒有經歷入戶消殺(被闖進家裡撲殺寵物)的一家,幸運的狗狗咖啡」、「看哭了,一隻小狗能有多少個19天啊」、「好乖的寶貝,看到這個真的忍不住哭」、「這隻狗狗真的特別懂事」。

狗狗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大食怪石斑魚「吃掉整缸室友」遭送養 獨居寂寞憂鬱到身體變色

老鼠在地面吃太飽「鑽不回洞」!眾多路人圍觀超恥現場

英短貓伸手想偷最後一片披薩 遭背後「超殺狠角色」抓包

狗狗超怕水溝蓋「倒退嚕→迴旋跳躍」渡河 網笑:被卡住過有陰影?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