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主人超後悔送愛貓集體火化 貓哥哥暖回:看照片不是比看骨灰可愛?

貓咪生病示意圖,非關本新聞。ingimage
貓咪生病示意圖,非關本新聞。ingimage

最近接到好幾個案例,都說家裡的毛孩會帶大另一隻毛孩,這種現象出現在同物種也就算了,今天這個卻是一隻貓哥哥帶大了剛斷奶的狗妹妹,離世溝通時發現貓哥哥很多心思也都是以狗妹妹為主,即便是公貓帶小狗,也讓人覺得母愛爆棚。

在貓哥哥罹患淋巴腫瘤住院時,主人就曾找過寵物溝通師,當時一連上線貓哥哥就說希望回家,主人按照牠的心願辦理出院,但病情日趨嚴重,最後主人只好忍痛請溝通師轉達要讓牠提早去當小天使的想法。貓哥哥一開始沒有正面回應,第二次才說牠做好準備隨時都可以了,於是主人把牠帶去醫院安樂,一路上貓哥哥都很乖很淡定的配合。

離世溝通時貓哥哥說:「我本來想在熟悉的家裡,但答應了就不後悔,想聽你們跟我說,我好勇敢,好不好?!」主人說當時之所以放棄到府安樂,是怕狗妹妹會感應到什麼。超疼妹妹的貓哥哥馬上說:「只要是為了牠,我都可以接受。」

而其實主人來預約溝通的主要目的,是後悔當時讓貓哥哥集體火化,擔心骨灰沒有帶回家會對貓哥哥不好。我的確看過一篇寵物殯葬業者的發文提到,集體火化的主人事後後悔的機率比較高,因為骨灰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但當我問貓哥哥想法時,祂說:「是覺得沒有留骨灰我就好像消失了嗎?但,看照片不是比看骨灰可愛嗎?」一句話讓主人茅塞頓開:「我怎麼從沒往這個角度想呀!」

最後主人表達了希望祂能夠再投胎回來相遇的心願,貓哥哥答應會努力變成小暖男回來,但尷尬的是,家人都沒有生孩子的打算,只希望祂再度成為家中毛孩。問題沒講清楚,很容易造成誤會。接著主人又交代祂:「有一天狗妹妹也去動物天堂的話,希望貓哥哥可以繼續照顧祂,因為狗妹妹膽子小」。

貓哥哥又困惑了:「不是要我投胎再相遇嗎?現在又要我留下來照顧狗妹妹嗎?」但一想到是為了心愛的妹妹,祂又很乖的答應主人:「那我先在這裡等哦,先幫牠佔一個位置,但叫牠不用太早來啦,不然你們會很傷心,我願意等。」

「你希望祂做的事好像有點互相矛盾呦」,我一提醒,主人才發現,馬上改口:「你如果可去投胎就趕快去哦,不用等狗妹妹了!」寵物溝通,主人先釐清想法,並把問題說清楚真的很重要啊,才不會讓愛你的寶貝無所適從。

作者柚子貍,寵物溝通&生命教練,酷愛寫作、樂於分享溝通過程觀察的點點滴滴跟體悟。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