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照養空間有限 台北市立動物園白手長臂猿搬至六福村

「琍信」(左)和「夏強」(右)。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琍信」(左)和「夏強」(右)。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園內的白手長臂猿「阿寶」一家近期搬遷到六福村擔任保育大使,已於8日和遊客見面,而阿寶一家原本的照養空間,則調度居住在保育研究中心的白手長臂猿「琍信」和「夏強」接任教育中心前猿島新主人。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單一動物園的照養空間有限,因此現代化動物園間會透過交流合作,依據族群管理目標,衡量各個動物園所擁有的物種和空間,進行動物交換和遷移,同步提升動物福祉,阿寶一家就是在類似考量與合作機制下,搬遷到六福村。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白手長臂猿屬於瀕危物種,野外棲息地在中國西南部、緬甸、寮國、泰國等地,人類活動造成棲息地破碎化,壓縮了牠們在野外的生存機會。台灣目前圈養的個體追本溯源,都是早期因寵物市場在野生動物保育法頒布施行前動物商引進的個體。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動物園接手照養白手長臂猿,除了看顧牠們一生之外,國內外圈養單位須互相分享空間與資源,通力合作進行族群管理,並共同努力發揮動物園教育保護網,期能喚醒民眾保育野外長臂猿物種的意識。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阿寶一家完成檢疫後,已於4月8日在六福村新家的戶外活動場跟大家見面,這裡的場地種植了數棵6至7層樓高的大樹,枝繁葉荗、綠意盎然,非常適合在樹叢間擺盪的白手長臂猿居住。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開放到戶外的第一天,白手長臂猿一家就陸陸續續離開室內欄舍到戶外探索。由於再過六天就進入24節氣中的「立夏」,接下來的日子將轉變成炎熱高溫的夏季典型氣候,因此保育員將會適時打開戶外活動場通往室內欄舍的門,讓動物們可以自己選擇要待在戶外享受日光浴或是回到室內乘涼避暑。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教育中心前的猿島,則由原本居住在保育研究中心的白手長臂猿「琍信」和「夏強」擔任猿島新主人,兩隻個體最大的差異就在毛色,不論是臉上明顯的白圈或是身上黃棕色的體毛,都是較年輕的「夏強」黑上許多。牠們都很喜歡新家的環境,「夏強」除了會在地面上活動探索場地,也觀察到調皮的「琍信」和猿島上的山羌互動等。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白手長臂猿「阿寶」一家近期搬遷到六福村擔任保育大使。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白手長臂猿「阿寶」一家近期搬遷到六福村擔任保育大使。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白手長臂猿。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白手長臂猿。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 北市 緬甸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動物園推三貓生態踏查 拍到食蟹獴、藍腹鷴等保育類

設「動物福祉小站」 北市動物園揭照養祕訣

動物園驚見巨大「炸蝦海豹」 全身裹金黃麵衣笑超嗨網萌暈:來一條天婦羅

馬來貘「貘樹」5月相親 先搬家與「Putri」當鄰居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