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王文華/第二次戴婚戒

第二次戴婚戒,比第一次更甜美。

結婚七年後,我第二次戴婚戒。

七年前,我們在一間小店買婚戒。熱情的老闆認出我,請我吃西瓜。「終於等到你結婚了,恭喜恭喜!幫你打折」。

我從沒戴過任何飾品,連手錶都不戴。但戴上婚戒後,就從來沒拿下來過。

第一次拿下,是最近做核磁共振檢查。護理師問我身上有沒有金屬,我說沒有。她眼尖,看到我的戒指。

我手臂已經插著軟針,動不了。她幫我把戒指拿下來,放進置物櫃。

因為不是自己拿下來的,也因為從來沒拿下過,做完檢查換回衣服時,忘了把戒指拿回來。

一個禮拜後,車子無法發動。請人接電後,我開在高速公路漫遊。百無聊賴時,注意到方向盤上的左手。

戒指不見了!

哎啊,醫院的置物櫃!

第二天一早,我打到醫院,櫃檯說沒人撿到戒指。

「我可以親自來找嗎」?

「十號置物櫃現在有人用,不方便讓你找」。

但我還是跑到醫院。另一位櫃檯小姐說:「是十號嗎?現在沒人用了,你可以去看看」。

打開置物櫃,果然有一件銀色的東西!從深處摸出來…

竟是迴紋針!

我留下姓名電話:「如果有人撿到,請打給我。」

開車離開,突然下起大雨,心情也淋濕了。這下得去小店買新戒指,熱情的老闆可能會說:「你再婚了啊?恭喜恭喜!幫你打折」。

剛轉上大街,電話響:「我們找到一個類似易開罐的拉環,你要不要回來看看」?

繞了一大圈,把車子再停好,跑到檢查室。

「這是你的嗎?」她從抽屜拿出一個小塑膠袋。

正是我的「易開罐拉環」戒指!

我走進廁所,把戒指洗一洗,差一點掉進水槽。我戴到手指上,繼續洗。在肥皂水中,我第二次戴上婚戒。

第一次戴上時,鎂光燈閃啊閃。第二次戴上時,廁所的水流啊流。第一次戴上時,充滿憧憬。第二次戴上時,充滿感激。第一次戴上,是甜蜜。第二次戴上,是回甘。第一次戴上,像啟動新車。第二次戴上,像為無法發動的舊車接電。

人生重要的時刻其實不多,而且大部分不能經歷第二次。能夠經歷第二次,並且因此對第一次有了新的體會,是福氣。我第二次駛離醫院的停車場,雨下得更大。心情,卻放晴了。

(作者為作家。近期出版新作《黏土愛積木:AI時代人類如何勝出》)

漫遊 結婚 護理師

延伸閱讀

學童書包過重蔣萬安分享「小撇步」 3年編12億優先改善教室置物櫃

NBA/連兩天交手籃網只有更慘 綠衫軍本季第二次狂勝50分

MLB/山本由伸專屬翻譯亮相 萬能的水原一平也跑來幫忙

MLB/大谷翔平保全多達30人 孟西從未見過此事被嚇到

相關新聞

楊志良/國人苦痛誰來愁?

台灣是國際上公認為戰爭風險最高的國家,但國人處變不驚,但卻有不少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例如台灣有最嚴苛的低收入標準,只一...

陳亮恭/蜉蝣舞翩翩,剎那花開盡

隨著年齡漸長,生命逐漸衍生煩惱,人生諸多煩惱以生死為最,或說煩惱的源頭多與生死相關,可能苦惱於生命的意義、生死之間的未竟...

廖元豪/大法官可讓死刑爭議跳脫零和對抗

憲法法庭就「死刑合憲性」爭點,廿三日進行言詞辯論。各方的意見交鋒精彩,法學論點有理有據。由於憲法並未明確禁止死刑,而支持...

葉銀華/治理之鑰:企業敏捷性

為什麼有些企業在面對變動的經營環境仍然成長,有的企業卻衰退、甚或被淘汰?此問題的答案就是企業敏捷性(agility)差異...

葉金川/醫療平權與醫學中心

廣設醫學中心並不能達成醫療平權,只是一點一滴腐蝕了辛苦建立的醫療體系。

蘇益仁/台灣生醫產業何去何從

新政府團隊已經逐漸就緒,很多人特別關心台灣下階段創新及經濟產業的發展。在經濟產業方面,台灣在資訊科技方面經過台積電等四十...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