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黑白集/邪慾橫流,政府旁觀

有關黃子佼被查獲持有兒少性影像,是否再修兒少性剝削罰則,衛福部長薛瑞元(左)表示,立委有相關提案,他對修法樂觀其成,並看在立法院如何討論。記者林俊良/攝影
有關黃子佼被查獲持有兒少性影像,是否再修兒少性剝削罰則,衛福部長薛瑞元(左)表示,立委有相關提案,他對修法樂觀其成,並看在立法院如何討論。記者林俊良/攝影

藝人黃子佼因持有兒少性影片遭外界譴責,名嘴、藝人、政治人物爭相跳入戰局,砲火亂射。令人咄咄稱奇的是,政府各部會卻像事不關己,全都袖手當起觀眾。NCC、數位部、衛福部互推責任,沒有人覺得此事是自己責任;檢調更裝作天下太平,彷彿無人受害。

黃子佼持有非法兒少性影片,北檢卻判以緩起訴;外界強烈譴責,這是起碼的道德良知。而「創意私房」網站販售這些影片,除助長邪慾,更殘害兒少身心,政府部門卻視若無睹。NCC更稱,由於《數位中介法》未完成立法,無法「斷網」讓該不法網站消失。

兒少性剝削防制主管機關是衛福部,根本心不在焉,推三阻四說了一堆奇怪的理由。而有權力執行斷網的數位部,則說衛福部得發文過來,它才能行動。最後,在輿論強烈要求下,衛福部才發文數位部,迅速將「創意私房」封網。且看,走一步就能完成的事,各部會卻有無數個理由推託,這種政府能把民瘼放在心上嗎?

在一票吃瓜群眾中,最令人失望的是檢調。北檢以黃子佼案情「不嚴重」而給予緩起訴,但他購買不法兒少性影片的時間長達七年,最近他又被控性侵十七歲少女,檢調也毫無行動。直到近日北市婦幼隊報請偵辦,北檢才分案調查。這比起去年北檢偵辦里長登陸之迅猛,有如天淵之別!

社論

延伸閱讀

網紅指黃子佼疑誘拍裸照 心理師:權勢不對等不敢說不

黃嘉千離婚官司進尾聲 聞黃子佼「目中無人」她幫緩頰

黃子佼「勸說少女全裸拍攝」語音曝光 強調「是創作」:不會有情色感覺

和黃子佼同屬小燕家族!陳大天突缺席記者會導演發聲了

相關新聞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最近兩支手表引發話題,一支是陳桂林的卡通表,一支是賴清德的勞力士。兩人的身價和地位無法相提並論,但貫穿兩支手表的共同關鍵...

聯合報社論/善意之窗小而不易,民進黨也該換台詞了

中國大陸文旅部宣布開放福建民眾赴馬祖旅遊,並將在平潭與台灣海上客運航線恢復後,推動福建民眾組團赴台灣旅遊。大陸海關總署同...

聯合報社論/黨政商你儂我儂,綠能通吃一條龍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七股光電弊案,查出力暘集團總裁古盛煇勾結台南市府和能源局官員偽造文書,非法取得大量農地設置太陽能光電板...

聯合報社論/打破黑羊白羊僵局,賴清德要有交流自信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會見前總統馬英九時表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二周後,大陸國台辦宣布,將採取積極措施推動包...

聯合報社論/柯文哲射出的弊案飛鏢,如今插在自己身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流年不利。除麥寮鄉長補選輔選失利,他在台北市長任內的「台智光案」和「京華城改建案」都受到藍綠兩黨質疑...

聯合報社論/教改災難未重建,教育部又仇師毀校?

教育部近日公告「不適任教師調查」新規,明訂校事會議調查小組全數外聘,不再包含校內人員。全教總批評,教育部的作法形同在破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