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學撲克牌遊戲列寒假作業 校方稱「摜蛋計畫」家長也同意

天問教育集團的摜蛋撲克。圖/取自南方都市報
天問教育集團的摜蛋撲克。圖/取自南方都市報

撲克牌「摜蛋」遊戲,這兩年蔚為流行,湖北宜昌天問教育集團近日倡導寒假「人人學會打『摜蛋』」,並將此定為新學期校本課程,引發廣泛關注。

南方都市報報導,「宜昌天問教育集團」日前在微信公眾號「學術天問」發文稱,這個寒假,天問教育集團布置了一項特殊的寒假作業--人人學會打「摜蛋」。摜蛋計畫也被定為新學期的校本課程。新學期開學後,也將利用體育科技節等活動,在各學部、各年級、各班師生之間組織摜蛋比賽。

文章也稱,「為了更好地落實『雙減』,孩子和家人在雙休、節假日、春節期間一起練習摜蛋,在這樣健康的娛樂活動中,體驗特殊的親子時光,能夠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減少長輩與其他人打牌賭博的機會,促進家庭和諧,促進社區文明。」

摜蛋被定為學校校本課程,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這是「益智遊戲」 ,「刷手機以外多一個選項」,也有人擔憂會上癮影響學習。

對此,天問教育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恰逢集團20周年校慶,學校設計了一批印有校慶吉祥物的撲克牌文創產品,放寒假之際,給學生和教師每人發放了摜蛋撲克牌。

負責人表示,摜蛋計畫「前期有調查,後面有規畫。徵集了家長意見,多數家長是同意和支持的。」並說,新學期開設的相關校本課程,「不是必修課,只是興趣課,並不是強制的,各個學部、各個年級根據實際情況自主開展。」

該集團夷陵天問學校一名老師說,寒假前收到相關通知,目前老師也在學習摜蛋。

根據國家體育總局介紹,摜蛋是起源於江蘇淮安(原南閘鎮)的一種撲克牌遊戲,具有很強的娛樂性、參與性、觀賞性、科學性和競技性,能提高人的記憶力、判斷力、分析力和合作意識。

寒假 教師 賭博

相關新聞

女外送員半個月偷吃40份外賣 警見「這幕詭異畫面」嚇壞:她特能吃

大陸北京市朝陽區近期傳出外送員偷吃外賣事件,犯嫌已遭刑事拘留,卻因半...

沒有容貌焦慮!28歲女徒步西藏大變樣 網友驚:滄桑如58歲

近日,一位推車徒步進入西藏的女子受到眾多網友的關注,只有28歲的她在徒步旅行後,皮膚變得粗糙黝黑,讓網友驚嘆「像58歲大媽」。對此,她不以為意,表示自己沒有產生過容貌焦慮,只要身體健康就行了,更不會為此放棄徒步。

她的上班「保暖穿搭」被主管嫌棄! 網掀「比醜」衝熱搜

中國一名女子近日曬出自己的上班穿搭影片,因天氣寒冷,公司不開暖氣,她只好穿上層層衣物將全身裹緊緊。然而這套「保暖上班穿搭...

外送員花239萬入住法拍屋 換燈泡驚見「天花板藏2.6億現金」天人交戰

該說是意外的驚喜嗎?一名男子三年前以5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9萬元)買下一間法拍屋,某天換燈泡時發現天花板掉出6200萬人民幣的現金(約新台幣2.6億元),相當震驚。經過一番思考和掙扎,考量到私下侵占這筆錢可能會讓自己身陷牢獄之災,於是報案交由警方處理,卻也讓他獲得公司獎勵誠實的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5萬元)。

百貨商場設許願亭留言竟祝「全家人長…」惹爆笑 網友:尋孝子

龍年將至,大家互道祝福語,屯門有商場因應農曆新年特別設有「許願亭」,讓街坊寫下新年祝福語貼在告示板上。不過,有網友發現其中1張便利貼上竟寫上「想全家人長病百歲」,疑是書寫者誤將「命」寫成「病」,整個祝福意思完全倒轉,令人啼笑皆非!

兒孫滿堂變噩夢!公公發紅包發到「眼神死」片瘋傳 網友:太殘忍

農曆新年龍年到,兒孫滿堂是不少人的願望,但如果有一大班孫兒排著隊來領紅包,隨時發到你「懷疑人生」!中國大陸廣傳多段片段,指3姊妹一起回娘家度假,更帶同一地孫兒到來,結果上廁所排隊,吃飯排隊,連領紅包零用錢都大排長龍,令發錢的外公發到搖頭嘆息,其「眼神死」更爆紅網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