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面試官問「唐僧師徒西天取經一共幾個人?」 她這回答當場秒錄取

一名女子面試時冷靜應對奇葩問題,最後成功被錄取。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女子面試時冷靜應對奇葩問題,最後成功被錄取。示意圖/ingimage

求職者有時會在面試場合上遇到奇葩問題,這考驗大家臨機應變的能力。一名中國大陸博主透露,有考官在某場面試上,詢問了3名應徵者:「唐僧師徒去西天取經一共是幾個人?」而最後回答的人因為看透問題本質,當場就被錄取。

大陸博主分享,一名剛畢業的女孩在公司邀約下參加應聘,經過幾輪激烈的選拔後,在最後一輪的終試和另外2名男生脫穎而出。而面試官以經典小說《西遊記》向他們出題:「唐僧師徒去西天取經總共是幾個人?」一名男子回答:「這個問題太簡單了,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是4個人,他們分別是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和尚」,面試官聽完沒有說什麼,讓他離開等待後續消息。

另一名千禧世代出生的男孩直覺反應,這個問題沒有想像中容易,認為唐僧師徒西天取經的人數除了以上4個,還有唐僧的座騎白龍馬,因此便回答「5人」,對此,面試官仍然不發一語。

而女孩冷靜分析道,「唐僧,他的確是個人;孫悟空,是個猴子,成了精的猴子,也不能算是個人;豬八戒就更不用說了,雖說是個天蓬元帥,但因犯了天條,投胎成豬,也不能算是個人;沙僧,原是天宮玉帝的捲簾大將,因打破了琉璃盞,觸犯天條,被貶出天界,在人間流沙河興風作浪,成了妖精;白龍馬本身是小白龍,後化爲白馬,雖也曾變化爲宮女救唐僧,本質上卻是神獸,算不得人,所以答唐僧師徒5人是錯誤的,應該是唐僧一個人」。

對於女孩的回答,面試官滿意表示:「只有妳真正的聽懂了我所問問題的內涵」,最後她也順利被錄取。博主直言,想在職場上發展順遂,僅僅靠專業知識是完全不夠的,要懂得讓自己在面試中不吃虧,並掌握一切技巧。

求職 西遊記 面試

延伸閱讀

南韓人讚台中清水服務區乾淨舒服「廁所超大」:環境像濟州島

東京車站內信用卡被偷 失主哭:歐洲式扒手到日本工作了?

年前爽領年終卻逃不過「壞壞魔咒」 一票人同感嘆:直接噴射

相關新聞

女外送員半個月偷吃40份外賣 警見「這幕詭異畫面」嚇壞:她特能吃

大陸北京市朝陽區近期傳出外送員偷吃外賣事件,犯嫌已遭刑事拘留,卻因半...

沒有容貌焦慮!28歲女徒步西藏大變樣 網友驚:滄桑如58歲

近日,一位推車徒步進入西藏的女子受到眾多網友的關注,只有28歲的她在徒步旅行後,皮膚變得粗糙黝黑,讓網友驚嘆「像58歲大媽」。對此,她不以為意,表示自己沒有產生過容貌焦慮,只要身體健康就行了,更不會為此放棄徒步。

她的上班「保暖穿搭」被主管嫌棄! 網掀「比醜」衝熱搜

中國一名女子近日曬出自己的上班穿搭影片,因天氣寒冷,公司不開暖氣,她只好穿上層層衣物將全身裹緊緊。然而這套「保暖上班穿搭...

外送員花239萬入住法拍屋 換燈泡驚見「天花板藏2.6億現金」天人交戰

該說是意外的驚喜嗎?一名男子三年前以5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9萬元)買下一間法拍屋,某天換燈泡時發現天花板掉出6200萬人民幣的現金(約新台幣2.6億元),相當震驚。經過一番思考和掙扎,考量到私下侵占這筆錢可能會讓自己身陷牢獄之災,於是報案交由警方處理,卻也讓他獲得公司獎勵誠實的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5萬元)。

百貨商場設許願亭留言竟祝「全家人長…」惹爆笑 網友:尋孝子

龍年將至,大家互道祝福語,屯門有商場因應農曆新年特別設有「許願亭」,讓街坊寫下新年祝福語貼在告示板上。不過,有網友發現其中1張便利貼上竟寫上「想全家人長病百歲」,疑是書寫者誤將「命」寫成「病」,整個祝福意思完全倒轉,令人啼笑皆非!

兒孫滿堂變噩夢!公公發紅包發到「眼神死」片瘋傳 網友:太殘忍

農曆新年龍年到,兒孫滿堂是不少人的願望,但如果有一大班孫兒排著隊來領紅包,隨時發到你「懷疑人生」!中國大陸廣傳多段片段,指3姊妹一起回娘家度假,更帶同一地孫兒到來,結果上廁所排隊,吃飯排隊,連領紅包零用錢都大排長龍,令發錢的外公發到搖頭嘆息,其「眼神死」更爆紅網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