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中秋節!親戚送月餅打開發現是「特別版」 網友:讓你不能轉手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中秋月餅是傳統,但同一味道容易吃膩!有網友在網上發文,指日前收到親戚送的月餅,打開卻發現是「混合版」,裡面配搭了另外兩個品牌蓮蓉月餅。親戚做法沒引來負評,許多人大讚可同時試多幾款「三併是貴的」,「傳說中的百鳥歸巢」兆頭很好,更有人指現時會多買幾盒月餅再重新組合,「我也是這樣送給老人家」。不過亦有留言笑指,這樣做可以「讓你不能轉手送給別人」。

樓主在facebook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上傳圖片,稱日前收到親戚送的中秋月餅,打開后發現是3款不同月餅,其中有兩個為「原裝」,另外兩個為其他品牌。

貼文吸引逾2,000人點讚,形容是「盲盒」、「三餸飯crossover月餅」、「啲叫『精選禮盒』,多少人想都想不到」,認為親戚做法有心思,「某程度上,我好開心可以吃這麼多款不同的月餅。一家人高興share 」、「 可以試幾間不同的月餅 」 、 「正吧一盒試到3個品牌 」 , 又認為好彩頭「傳說中的百鳥歸巢 」 、 「不是上年過了期的都無所謂,反而更好 」 。

樓主日前收到親戚送的月餅,裡面有不同牌子。(fb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圖片)
樓主日前收到親戚送的月餅,裡面有不同牌子。(fb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圖片)

部份網友指,自己會特別買幾盒拆開來並,是不錯的做法,「我也是這樣送給老人家,買幾盒迷你月餅,混合不同味送出去,讓他們可以吃不同口味」、「我是這樣送,大爺要五仁,外婆要白蓮蓉」。

有人笑言親戚做法可以「讓你不能轉手送給別人,絕」,但提醒要留意食用限期,「買款不同日子,但過期未先」,想起也曾收過類似的特色月餅,「曾經打開是鳳梨包」、「當年有個親戚送,盒是聖安娜餅就是街市雜什麼牌子」。

延伸閱讀:

歐盟預期12月下半月審批輝瑞與莫德納疫苗

巴西總統拒購中國製疫苗 另一場疫苗民族主義之爭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中秋 月餅 親戚

相關新聞

女外送員半個月偷吃40份外賣 警見「這幕詭異畫面」嚇壞:她特能吃

大陸北京市朝陽區近期傳出外送員偷吃外賣事件,犯嫌已遭刑事拘留,卻因半...

沒有容貌焦慮!28歲女徒步西藏大變樣 網友驚:滄桑如58歲

近日,一位推車徒步進入西藏的女子受到眾多網友的關注,只有28歲的她在徒步旅行後,皮膚變得粗糙黝黑,讓網友驚嘆「像58歲大媽」。對此,她不以為意,表示自己沒有產生過容貌焦慮,只要身體健康就行了,更不會為此放棄徒步。

她的上班「保暖穿搭」被主管嫌棄! 網掀「比醜」衝熱搜

中國一名女子近日曬出自己的上班穿搭影片,因天氣寒冷,公司不開暖氣,她只好穿上層層衣物將全身裹緊緊。然而這套「保暖上班穿搭...

外送員花239萬入住法拍屋 換燈泡驚見「天花板藏2.6億現金」天人交戰

該說是意外的驚喜嗎?一名男子三年前以5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9萬元)買下一間法拍屋,某天換燈泡時發現天花板掉出6200萬人民幣的現金(約新台幣2.6億元),相當震驚。經過一番思考和掙扎,考量到私下侵占這筆錢可能會讓自己身陷牢獄之災,於是報案交由警方處理,卻也讓他獲得公司獎勵誠實的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5萬元)。

百貨商場設許願亭留言竟祝「全家人長…」惹爆笑 網友:尋孝子

龍年將至,大家互道祝福語,屯門有商場因應農曆新年特別設有「許願亭」,讓街坊寫下新年祝福語貼在告示板上。不過,有網友發現其中1張便利貼上竟寫上「想全家人長病百歲」,疑是書寫者誤將「命」寫成「病」,整個祝福意思完全倒轉,令人啼笑皆非!

兒孫滿堂變噩夢!公公發紅包發到「眼神死」片瘋傳 網友:太殘忍

農曆新年龍年到,兒孫滿堂是不少人的願望,但如果有一大班孫兒排著隊來領紅包,隨時發到你「懷疑人生」!中國大陸廣傳多段片段,指3姊妹一起回娘家度假,更帶同一地孫兒到來,結果上廁所排隊,吃飯排隊,連領紅包零用錢都大排長龍,令發錢的外公發到搖頭嘆息,其「眼神死」更爆紅網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