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香港珍寶海鮮舫沉沒 葉丙成憶尷尬往事「黃袍加身」和澳門賭王有關

香港仔珍寶海鮮舫是香港著名旅遊地標之一,在香港有46年歷史。自2013年開始入不敷出,並於2020年3月宣佈停業。 中新社
香港仔珍寶海鮮舫是香港著名旅遊地標之一,在香港有46年歷史。自2013年開始入不敷出,並於2020年3月宣佈停業。 中新社

有46年歷史的香港著名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上周二啟航離港前往東南亞進行維修,行駛至南海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最終沉沒。台大教授葉丙成回憶,曾受已故澳門賭王何鴻燊一名左右手之邀登船吃飯,還拍了「皇帝照」,笑說當時超級尷尬。

葉丙成在臉書表示,看到當年拍攝港片「食神」電影裡的大賽場地、香港避風塘的「珍寶海鮮舫」沉沒的消息,讓他想起7年前的趣事。當時澳門賭王何鴻燊身邊左右手一位老先生聽說他在台灣推動教育創新,想邀他改變澳門中小學教育,但他因為太忙無法前往。

2015年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邀請他去演講,他就跟那位老先生約見面,對方便邀他去珍寶海鮮舫吃飯。「我還真是開了眼界,真是特別的餐廳。」吃完飯、談完教育的事情要離開時,老先生硬是拉他去說:「一定要拍這個照!」

於是葉丙成就穿上了龍袍,在船上的龍座拍照。「我就很尷尬啊!」他說,老先生實在太熱情,表示很難得一定要拍,有潔癖的他只好穿上不曉得已經有多少人穿過的龍袍,雖然很不願意,但盛情難卻也只好硬拍了。

葉丙成說,如今看到「珍寶海鮮舫」沉沒的消息,遺憾中也隱約慶幸當年有應老先生的要求,拍下這張照、留下這段特別的記憶,「但大家可以從我穿龍袍的表情,看到我有多尷尬...超。尷。尬。的!!!」

作家蔡詩萍也在po文底下留言笑說「丙成爺吉祥」;網友們也說,「硬是被黃袍加身」、「果真龍椅不好坐」、「其實酷得很有喜感」,還也有人稱讚「獨照很不錯,有向星爺致敬的感覺。」

延伸閱讀

沉船位置曝光!珍寶海鮮舫遠洋拖船 西沙群島附近不尋常徘徊

珍寶海鮮舫「被謀殺」!5姊妹船命運大不同 有艘竟去了歐洲

「珍寶海鮮舫」沉沒 《食神》導演嘆「只剩回憶」

道別變永別 網:珍寶海鮮舫「海葬」 港人回憶被拿走了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