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文・ttn網路編輯】

世界頂尖藝術團隊與展演,在今年春天匯集香港維多利亞港灣沿岸。從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到載譽歸來的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一系列文化及藝術活動匯聚一堂,漫遊優美的港灣,更能沉浸在藝術氛圍中,感受一連串創意澎湃的精彩體驗。

全新藝術體驗感官震撼

極具開創性的光影展覽「teamLab: 光漣」是這個幻彩藝術之旅不容錯過的一站!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左圖】西九家FUN藝術節「抱泡瞬間」。【右圖】潮流藝術暨音樂節ComplexCon香港。 左圖/Atelier Sisu 提供、右圖/ComplexCon 提供
【左圖】西九家FUN藝術節「抱泡瞬間」。【右圖】潮流藝術暨音樂節ComplexCon香港。 左圖/Atelier Sisu 提供、右圖/ComplexCon 提供

緊接著西九家FUN藝術節將於3/16~4/7登場,西九文化區的海濱草坪展出「抱泡瞬間」大型藝術作品,以巨型吹氣泡泡裝置 ,為藝術愛好者延續藝意滿載的夜晚,人們可以隨意穿梭於泡泡之中,發揮創意拍攝留影,盡現童心。

3/22~24連續3天,動感十足的潮流、藝術暨音樂節「ComplexCon 香港」登陸香港,在毗鄰國際機場的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活動雲集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品牌與藝術家,為大家帶來時裝、球鞋、藝術、美食、音樂及創作靈感等範疇的全方位體驗,絕對是流行文化發燒友不能錯過的城中盛事。

新一季的藝術展會全面啟動

Art Central 圖/Art Central 提供
Art Central 圖/Art Central 提供

各項展會中,最引人矚目的首先是做為藝術季的中流砥柱「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固將於3/28~30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帶來超過240間世界級藝廊的傑作以及16項大型藝術裝置。而萬眾期待的Art Central(3/28~31,貴賓預覽日為3/27)自2019年重返中環海濱,再度呈獻由先鋒畫廊帶來的前衛當代藝術品。全新藝廊專區「Neo」讓你從首次參展藝廊發掘更多,一次性領略藝術與維港之美。

熱愛經典傑作的旅客一定不會失望!來到維港海濱最受文化愛好者熱捧的西九文化區,你可先到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欣賞「從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展期至4/11),然後再到M+ 一睹引人入勝的「黑白:攝影敘事」黑白攝影展覽(展期由3/16開始)。

Art Central 圖/Art Central 提供
Art Central 圖/Art Central 提供

延伸腳步來到位於尖沙咀海傍的香港藝術館,至今已有逾60年歷史,藏品超過1萬8,800套。藝術館於2019年完成翻新及擴建,不僅展覽空間大增,亦將藝術品、觀展體驗及室內外環境巧妙連結,沉浸式的體驗讓人輕鬆感受藝術。館內每層設有全玻璃幕牆走廊,觀眾在欣賞藏品的同時,也能飽覽維多利亞港天際線風光。

圖/香港旅遊發展局 提供
圖/香港旅遊發展局 提供

與此同時,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藝聚維港遊」讓旅客以藝術角度,體驗香港特有的維港精采日與夜,將為旅客提供更多於維港兩岸的非凡藝術體驗。更多資訊請瀏覽discoverhongkong.com

延伸閱讀>>賞櫻不用人擠人東京私房景點報你知!

想知道更多旅遊產業專業見聞,請追蹤按讚「TTN 旅報」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展覽 私房景點 香港

延伸閱讀

5G科技穿越古今!蘭博x故宮特展《那些她們,都是我們》 即日起開展

屏東藝術公車亭再增10座 周春米:等待成為一種美學

閱讀數學/不允許偶像崇拜? 伊斯蘭的數學藝術

畢卡索、安迪沃荷2024現身南台灣,獨家觀展秘訣搶先曝光!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探桃花島、坐「寒玉床」!香港《金庸百年》免費參觀

想不想親探黃藥師的「桃花島」?試著坐臥小龍女的「寒玉床」?香港即日搶推出《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36尊金庸小說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