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台灣缺席「我們的海洋」大會 陸使館:因民進黨拒不接受一中原則

針對帛琉在「我們的海洋」大會場邊聲援台灣,中國駐希臘大使館表示,有關國家涉台錯誤言論名為「代言」,實則利用台灣問題搞政治操弄,徒增聒噪之聲而已。圖/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針對帛琉在「我們的海洋」大會場邊聲援台灣,中國駐希臘大使館表示,有關國家涉台錯誤言論名為「代言」,實則利用台灣問題搞政治操弄,徒增聒噪之聲而已。圖/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我們的海洋」(Our Ocean Conference, OOC)近日於希臘舉行。由於此次台灣缺席會議,帛琉代表團於大會期間在場邊表示,台灣應有發聲的機會。中國駐希臘大使館對此回應,民進黨拒不接受一中原則,圖謀打著海洋事務旗號搞台獨分裂活動,當然不能參加這次會議。而有關國家涉台錯誤言論名為「代言」,實則利用台灣問題搞政治操弄,徒增聒噪之聲而已。

據中國駐希臘大使館網站消息,發言人發出「答記者問」新聞稿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台灣地區從來就不是一個主權國家,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及國際活動,必須依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發言人提到,中國政府派團出席本次「我們的海洋會議」。台灣民進黨當局拒絕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圖謀打著海洋事務旗號搞「台獨」分裂活動,當然不能參加這次會議。「有關國家發表涉台錯誤言論,名為『代言』,實則利用台灣問題搞政治操弄,與會各方未予置理,徒增聒噪之聲而已。」

發言人再指,中國中央政府關心台灣民眾福祉。在發展海洋經濟、進行海洋環境保護方面,中國大陸與台灣地區合作交流的管道是暢通的。台灣地區取得海事相關資訊、對外進行相關的民間經濟文化交流的管道也是開放的。

據了解,「我們的海洋」大會是由美國氣候特使凱瑞親自發起召開的。第一、二次大會先後於2014年和2015年在美國和智利召開。而本屆大會是由希臘政府主辦。

台獨 大使館 希臘

延伸閱讀

余天突拋震撼彈「不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發聲了

綠基隆主委正國會林右昌、蔡適應人馬對決 王榆森登記

立院龍頭「綠白電話門」柯文哲告吳崢求償100萬 官司攻防戰開打!

綠白互嗆!民進黨:國會改革違憲亂政 民眾黨:執政8年虧待人民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