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茲奔798藝術區京菜館當老饕 中國菜成另類先進晶片

蕭茲在北京一間四合院餐廳舉辦記者會。(取材自澎湃新聞)
蕭茲在北京一間四合院餐廳舉辦記者會。(取材自澎湃新聞)

在即將結束訪中行程之際,德國總理蕭茲16日晚間在北京挑了間四合院餐廳舉辦記者會,暢談他的訪中成果。不久前,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華,中國媒體紛紛關注她去了什麼飯館吃飯,對於訪華外國政要頻化身「中菜老饕」,有網友稱,「中國菜就是先進晶片,推廣到世界各地吧。」

蕭茲在北京一間四合院餐廳舉辦記者會。(取材自澎湃新聞)
蕭茲在北京一間四合院餐廳舉辦記者會。(取材自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14日至16日,德國總理蕭茲對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正式訪問,先後參訪重慶、上海、北京三地。

蕭茲於16日當晚9時許來到位於北京798藝術區一家名為「那家小館」的北京菜餐廳,在這家餐廳中央的四合院會見數十位記者。

央視新聞報導,16日上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蕭茲。會見後,習近平與蕭茲一起散步並共進午餐,就廣泛議題進一步深入交流。當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強與蕭茲舉行會談,並共同出席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與會企業家交流。

蕭茲在中菜館開記者會的消息引起網友的關注,許多網友好奇「是不能在釣魚台發表嘛?」還有網友戲稱,「(蕭茲)隨行人心想:趕快講完開吃,美食當前別扯閒篇。」另有一些網友分享去過這家餐廳的經驗,稱其「京菜之魂」。據悉,該餐廳是一家以宮廷菜為主的餐廳,以自製豆腐及烤鴨、燉肉等菜品聞名。

更早之前,在15日上午,蕭茲在上海下飛機後,便攜訪華代表團100餘人赴同濟大學嘉定校區,與該校160名學子進行交流。

據報導,在交流會現場,最熱烈的問題並不是政治關係與經貿合作,而是美食的話題。蕭茲透露,自己已經品嘗了中餐,而且很喜歡。在全球化背景下,歐洲有許多中餐廳,在中國也能享用到歐洲菜。不過,蕭茲說道,自己發現德國的中餐廳和中國的並不太一樣,但他覺得它們都很好。

香港01報導,美國財長葉倫4月4日抵達廣州,展開為期6天訪華之旅。央視旗下的自媒體「玉淵潭天」稱她在於廣州別的第一頓飯,是光顧老字號陶陶居。而她6日晚上抵達北京後,則是直奔老川辦餐廳吃川菜。

蕭茲與同濟大學學生交流時,也聊到美食。(取材自澎湃新聞)
蕭茲與同濟大學學生交流時,也聊到美食。(取材自澎湃新聞)

北京 德國 蕭茲 餐廳

延伸閱讀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美中舉行第四次經濟金融工作小組會議 美續表達產能過剩擔憂

葉倫預告「未來幾天」對伊朗祭出新制裁 加大打擊出口石油能力

參觀上海同濟大學 德國總理蕭茲:必須確保歐洲汽車領域有公平競爭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