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參觀上海同濟大學 德國總理蕭茲:必須確保歐洲汽車領域有公平競爭

不同於2011年訪問上海同濟大學時能發表演講,德國總理蕭茲此次到訪只能與部分學生展開小規模座談。(路透)
不同於2011年訪問上海同濟大學時能發表演講,德國總理蕭茲此次到訪只能與部分學生展開小規模座談。(路透)

針對歐盟準備就中國新能源車進行不正當競爭調查之際,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德國總理蕭茲15日強調,必須確保歐洲汽車領域有公平競爭。

據路透報導,蕭茲在參觀上海同濟大學時說:「在某個階段,德國和歐洲也會輸入中國汽車。唯一必須始終明確的是,必須有公平競爭。換句話說,不存在傾銷,不存在產能過剩,不存在侵犯版權的問題。」

蕭茲也說,小國不應生活在對大國的恐懼之中,並稱不應以武力改變邊界。

蕭茲14日抵達重慶,開啟訪問中國的行程。 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莊嘉穎早前接受《聯合早報》採訪時分析,蕭茲此行將就工業補貼和俄烏戰爭問題,向中國大陸提出要求。

這是蕭茲2021年底就任總理以來第二次訪華,也是今年首位訪華的西方大國領導人。 他上次訪華是在2022年11月,成為三年冠病疫情期間首位訪華的歐洲領導人。

蕭茲周一上午抵達上海,繼續訪華行程。 據澎湃新聞報導,蕭茲15日上午抵達上海同濟大學與該校學生交流。蕭茲致詞時表示,雖然疫情導致德中雙邊旅客人數減少,但德中互惠合作與對話與日俱增,他知道有很多中國學生前往德國學習,前來中國的德國學生也在增加,因此他很期待與同濟大學同學的這次討論。

蕭茲曾於2011年擔任德國漢堡市長時訪問同濟大學,並發表題為「2009年經濟危機及其影響」的演講。上海是蕭茲此行第二站,他預計16日在北京與中國領導人會晤。

上海 德國 蕭茲

延伸閱讀

嫖娼、賭博、收回扣才遭撤職 武漢醫師旋獲他院聘用

德國總理蕭茲訪陸「2天經濟、1天政治」 是否因伊朗空襲改變行程仍未知

往重慶專機得知消息…德國總理蕭茲譴責伊朗空襲以色列 訪華行程蒙陰影

蕭茲訪中兩手策略?一邊不尋求脫鉤 一邊宣布護衛艦8月靠港東京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