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陸外交部批美網安機構對中國進行栽贓陷害

大陸外交部官員指美國炒作中國駭客威脅論,並批評美國網路安全機構和企業對中國進行栽贓陷害。(圖/節自央視新聞)
大陸外交部官員指美國炒作中國駭客威脅論,並批評美國網路安全機構和企業對中國進行栽贓陷害。(圖/節自央視新聞)

中國大陸外交部官員指美國炒作中國駭客威脅論,並批評美國網路安全機構和企業對中國進行栽贓陷害。

據央視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網路事務協調員王磊就中國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4月15日發布的報告,接受訪時說,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是國際勒索軟件組織,但「美方的網路安全機構和企業勾連腐敗,對中國進行栽贓陷害,在獲得部門和經濟利益的同時,也為美國對華關係增添了非理性因素」。

王磊指美國隔三差五地炒作「中國駭客威脅論」,並強調維護網路空間的和平與穩定符合中美和全球各國的共同利益,「希望美方能採取更嚴肅、更負責任的態度,也奉勸美方不要高估自己任意妄為單方面制定規則的實力,更不應低估中方在平等的基礎上維護中美網路關係的決心」。

路透早前報導,微軟分析師發現「伏特颱風」將目標放在美國電信網路、交通樞紐等目標,並形容「伏特颱風」為中國駭客組織。

美國之音也報導,美國和盟國情報機構2月7日在聯合聲明中稱,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已經活躍了五年之久。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在4月15日發布的報告中稱,中國的聯合調查技術團隊進行了溯源分析後發現,「伏特颱風」具有中國政府支持背景的指控缺乏證據,純屬栽贓陷害,目的就是為了打壓中國對外形象與發展。

中心高級工程師杜振華說,伏特颱風組織的名稱來自於微軟公司,並颱風稱這個別名「是微軟公司所謂的具有中國國家支持背景的黑駭組織的一個命名」。

聯合調查技術團隊也認為,微軟公司和五眼聯盟國家在針對「伏特颱風」報告中提到的病毒程序,並沒有表現出明確的國家背景駭客組織行為特徵,反而與勒索病毒網路犯罪團伙的關聯程度更為明顯。

團隊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微軟公司和五眼聯盟國家僅憑受害單位和攻擊者的攻擊技戰術這些模糊的歸因因素,就把「伏特颱風」扣上所謂「中國政府支持背景駭客組織」的帽子,「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嚴謹和不專業的,其背後必然有更深層次的原因」。

網路 美國 颱風

延伸閱讀

美國更新中港旅行警示 未見積極考慮放寬

立陶宛捐5萬歐元助花蓮 外交部:合作互助貢獻社會

紐西蘭國會友台小組訪台 外交部盼提升夥伴關係

FBI局長:中國是美國最大威脅 駭客多過所有國家總和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