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陸首站來到重慶 德國總理蕭茲會見市委書記袁家軍

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右)會見德國總理蕭茲。取自重慶日報
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右)會見德國總理蕭茲。取自重慶日報

德國總理蕭茲14日到16日訪問中國大陸,今在首站重慶,和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舉行會見。據中方發布訊息,蕭茲說,重慶營商環境優越,德方願持續深化友好交往,持續加強在經貿物流、技術創新、新能源、醫藥化工等各領域務實合作。

蕭茲此行將走訪重慶、上海、北京,前兩地都是德國企業在中國大陸的投資重鎮,最後一站北京則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見、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在14日抵達重慶後,蕭茲即和他率領的豪華經濟代表團,造訪了德國博世(Bosch)集團與大陸慶鈴汽車集團合資成立的博世氫動力系統(重慶)有限公司。

據重慶日報,14日下午,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會見蕭茲一行。

袁家軍說,重慶位於中國大陸西部,是山城江城、超大規模城市,工業門類齊全,生態環境優美,宜居宜業宜遊,發展潛力大。目前,正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建構現代化產業體系,加速數位重慶建設,持續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現代化水準,紮實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

袁家軍表示,中方願以蕭茲此訪為契機,深化雙方物流、產業、文化等領域合作,為中德關係發展貢獻重慶力量。

據中方發布訊息,蕭茲說,重慶現代化建設趨勢良好,營商環境優越,給德方留下了深刻印象。德方願持續深化與重慶的友好交往,持續加強在經貿物流、技術創新、新能源、醫藥化工等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雙方合作邁向新台階。

國務院 德國 蕭茲

延伸閱讀

往重慶專機得知消息…德國總理蕭茲譴責伊朗空襲以色列 訪華行程蒙陰影

德國總理蕭茲訪陸 陸學者:傳遞保持合作意願、中歐無法「脫鉤」

照顧企業意圖濃…蕭茲率德企業團訪陸 分析:對陸防範不等於脫鉤

聚焦經貿關係 蕭茲率重量級代表團訪陸…學者解讀:企業界仍盼與陸合作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