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近日美國多間大型航空公司及航空工會要求拜登政府「暫停批准」中美之間的新航班。路透
近日美國多間大型航空公司及航空工會要求拜登政府「暫停批准」中美之間的新航班。路透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卻在美國航空業界掀起反對聲浪。近日美國多間大型航空公司及航空工會要求拜登政府「暫停批准」中美之間的新航班,原因是中國大陸持續實施「破壞性的反競爭政策」,使美國航司落於不利地位。

路透報導,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是一個產業組織,成員包括美國航空(AA)、達美航空(DAL)和聯合航空(UA)。該組織在給美國交通部和國務院的一封信中提到,自從俄烏衝突2022年3月爆發之初,美國航司就停止飛越俄羅斯領空,而大陸航司繼續利用俄羅斯領空,從而獲得了優勢,這使得他們的飛行時間更短,並且比被禁止進入俄羅斯領空的美國航司具有更多燃料優勢。

這封信件由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聯合飛行員協會和空服員協會共同簽署。信中呼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暫停美國和中國大陸之間的額外客運航班,直到美國工人和企業在市場上獲得平等准入,不受大陸政府現有有害的反競爭政策的影響。」

美國交通部今年2月宣布,從3月31日起,大陸客運航空公司可以將每周往返美國的航班從目前的35架次增加到50架次,約為疫情前水準的三分之一。大陸民航局也允許美國航司每周執飛50個中美直航客運往返航班,但美方目前未使用所有名額。

這也是疫情之後,自去年5月以來,中美第5度增班。而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上,雙邊也達成共識,將推出更多便利人員往來、促進人文交流的措施,其中便包括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

報導指出,中美航班在新冠疫情期間引發爭議,雖然這個話題成為兩個超級大國之間罕見的合作領域,但美國航空公司對航班的「快速增加」表示擔憂。美國航司擔心,拜登政府可能會將大陸航司允許的每周航班數量增加,甚至翻倍達到100班次。

另外,報導還提到,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蓋拉格(Mike Gallagher)和該委員會民主黨領袖克里希納莫西(Raja Krishnamoorthi)在另一封聲明信中敦促拜登政府,在大陸遵守「現有的雙邊協議,且乘客需求開始恢復」之前,不要批准更多航班。

聲明指出,大陸航司在運營航線時具有反競爭的商業優勢,在美國航司運營飛往中國的航線數量不對等的情況下,「絕不允許這種優勢繼續擴大」。而聲明也提到,美國乘客不能因為穿越俄羅斯領空而面臨不必要的安全風險。

美國航空 航班

延伸閱讀

蕭旭岑還原馬習會:致詞出現「中華民國」確實是口誤

美日菲三國聲明 批北京在南海破壞穩定、重申台海重要性

擺脫對陸供應鏈依賴!美日峰會有3大意義 背後政局困境浮上檯面

接見美智庫訪團 賴清德:將致力於兩岸穩定及印太和平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