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中菲南海角力 大陸外交部五連問駁菲律賓「受害者」一說

圖為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路透)
圖為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路透)

中菲南海問題近來愈演愈烈,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26日在其X平台連發貼文批評,隨菲船隻出海採訪記者對南海拍攝的影片進行不正當編輯,把菲律賓描述為受害者,是「麻煩製造者」。菲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大陸外交部回應,是誰在南海問題反覆挑釁滋事,違背雙方共識和自身承諾,並自導自演、渲染緊張,「用意何在?」客觀理性的人都看得很清楚。

大陸外交部2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林劍表示,有關聲明歪曲真相,顛倒是非,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他反問,「是誰在南海問題上反覆地挑釁滋事?是誰在違背雙方的共識和自身的承諾?是誰在自導自演、渲染緊張?是誰在拉攏域外勢力插手介入?」

林劍提到,中方在不同場合多次詳細介紹有關情況,每次菲方的行動都安排不少記者,其中,還有一些第三國的媒體記者跟隨拍攝,「用意何在?」相信客觀理性、不帶偏見的人,對此都看得很清楚。

林劍強調,「報導事實真相是媒體記者的天職和本分」。希望相關組織和記者秉持客觀立場,全面且準確地報導事實的真相。

另,針對媒體問及,美國國防部長27日表示,美國將堅決支持菲律賓維護南海主權和海洋權益,同時,批評中方所謂危險軍事行動。對此,林劍強調,美國不是南海問題的當事方,不應介入中菲兩國之間的問題。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動搖不了中方維護本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中共 菲律賓

延伸閱讀

日防衛省首公布:中無人機在日本海現蹤 自衛隊戰機急升空應對

從中聯部「流動」至外交部? 外長熱門人選劉建超這樣說

美眾議員訪台與馬英九訪中有關?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否認

美眾院「情報特種作戰」小組訪台 擬見蔡總統、賴清德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