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大陸海事部門在「台海西側水域」開展聯合巡航

隸屬上海海事局東海海巡執法總隊「海巡01」輪,是中國大陸第一艘兼具海事監管和救助功能的大型巡航救助船。(新華社)
隸屬上海海事局東海海巡執法總隊「海巡01」輪,是中國大陸第一艘兼具海事監管和救助功能的大型巡航救助船。(新華社)

2月陸船翻覆事件後,兩岸在金廈海域亦發生多起意外事故,陸方目前有了最新動作。大陸福建海事局、東海航海保障中心27日協同上海海事局在「台灣海峽西側水域」開展聯合巡航活動,稱將進一步維護台海西側水域海上通航環境和通航秩序,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勢穩定和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其中,參與此次任務的「海巡01」輪是大陸第一艘同時具有「海事監管」和「救助功能」的大型巡航救助船。

上月大陸「三無」快艇在金門海域翻覆後,大陸海警在金廈海域展開常態化巡查;大陸農業農村部也曾派出福建漁業執法船艇進行護漁行動,並宣布祭出「漁政亮劍」專項行動,將與海警加強協作,整治「三無」船隻;而隸屬大陸交通運輸部的海事局現也有了最新動作,似要回應近期多起海上意外事故。

據中新社報導,廈門海事局指揮中心主任塗鐵昆表示,台灣海峽和福建沿海是商船習慣航路與東海傳統漁場重叠交錯的區域,商船和漁船雲集,加上近期大風、大霧等惡劣天氣頻發,商漁船碰撞風險增大,本次巡航進一步督促相關船舶做好惡劣天氣下風險防控措施,督促相關企業嚴格落實水上交通運輸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勢穩定。

此次聯合巡航活動,福建海事局執法船艇「海巡0802」輪、東海航海保障中心「海巡16301」輪與上海海事局「海巡01」輪在廈門港主航道「九折礁」附近水域組成聯合巡航編隊,對台灣海峽西側水域及廈門港主航道、錨地、船舶交匯區、危險品船錨地、重要客渡運航線、橋區等重點水域開展現場巡航巡查。

據報導,巡航活動重點巡查水上礙航養殖、「違法捕撈作業」、違規佔道作業、超航區航行、海上傾廢排污、擾亂海上通信秩序等違法違章行為,巡檢海上導航助航設施,進行通航安全隱患排查,全面開展商漁共治,維護航路安全暢通。

報導稱,聯合巡航活動期間,福建海事局與上海海事局開展中遠海及台灣海峽通航及執法交流,強化訊息共享和協同聯動,促進監管模式和執法機制進一步提升。

台灣海峽 海巡 福建

延伸閱讀

努力引外資! 習近平親會約20家美商界領袖逾90分鐘

習近平會荷蘭首相:任何勢力無法阻遏中國科技發展進步

歐盟祭出反補貼調查 大陸中車退出保加利亞標案

巴基斯坦恐攻釀5大陸公民喪生 陸外交部要求巴國加快緝凶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