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陸對美《通削法》向WTO申訴 戴琪 :正仔細研究這份申訴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受訪時對美中去年貿易額銳減,持正面看法。(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受訪時對美中去年貿易額銳減,持正面看法。(美聯社)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國正在研究中國對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的申訴,北京認為美國採取的新能源汽車補貼措施具有歧視性。

報導稱,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引述戴琪的話指出:「我們正在仔細研究這份申訴。」戴琪補充指出,遭到中國質疑的《通膨削減法》允許美國應對氣候危機,並投資自身的競爭力。她強調:「與此同時,中國繼續使用不公平的、非市場化的方法和做法來破壞競爭,確保中國製造商在國際市場上的主導地位。」

新華社昨天報導,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為維護中國新能源汽車企業利益和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公平競爭環境,3月26日,中國就美國《通膨削減法》有關新能源汽車補貼等措施訴諸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

這位新聞發言人表示,美方以「應對氣候變遷」「低碳環保」為名,推出《通膨削減法》及其實施細則,以美國等特定地區產品作為補貼前提,針對新能源汽車等製定歧視性補貼政策,將中國等世貿組織成員產品排除在外,扭曲了公平競爭,嚴重擾亂了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鍊和供應鏈,違反了世貿組織國民待遇、最惠國待遇等規則,中方堅決反對。

他說,中國堅定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尊重世貿組織成員在規則架構下實施產業補貼,促進本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正當權利。我們敦促美方遵守世貿組織規則,尊重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趨勢,及時糾正歧視性產業政策,維護新能源汽車全球產業鏈與供應鏈穩定。

戴琪 通膨

延伸閱讀

Visa和萬事達同意降刷卡費 美國商家五年省300億美元

美國消費者信心下滑、關切通膨 美股收低

陸學者:美晶片法案 劍指台灣

美國經濟數據激勵降息預期 歐股收高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