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陸足協前主席鞠躬道歉「無臉面對球迷」!足壇5人涉賄6.4億 最重判無期

央視播放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在庭上90度鞠躬道歉的樣子。圖/截自央視新聞畫面
央視播放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在庭上90度鞠躬道歉的樣子。圖/截自央視新聞畫面

隨大陸整治足壇貪腐,3月26日至少五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繼陸方稍早發布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一審被判無期後,湖北各地法院陸續發布中國足協前副主席于洪臣、前足協常務副秘書長陳永亮、中超前總經理董錚、前武漢足協競賽部長劉磊四人分別被判13年、14年、8年、2年半的消息,以上五人涉賄超過人民幣1.45億元(約合新台幣6.4億元)。對此,中共黨媒人民網仍發表評論強調,「足球領域反貪腐沒有終點」。

據今晨湖北省黃石市中級人民法院通報,中國足球協會前主席陳戌源受賄案,於26日上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經審理,陳戌源在2010年至2023年,收受他人給予的錢款共計折合人民幣8,103萬餘元(約合新台幣3.75億元),其中人民幣400萬元未實際取得 。通報還稱,他「收賄時間長而且次數多」,在長達13年的時間裡受賄217次。

接著,湖北省黃石市中級人民法院繼續通報對中國足協前副主席、中國田徑協會前主席于洪臣的一審公開宣判內容,他2010年4月至2023年2月收賄人民幣2,254萬餘元,13年間先後接受賄賂54次,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併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

其他還有湖北咸寧市咸安區人民法院、松滋市人民法院、嘉魚縣人民法院,分別對陳永亮、董錚、劉磊的受賄、行賄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其中,陳永亮是中國足協前常務副秘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董錚是中超聯賽前總經理;劉磊曾任武漢市足球管理中心競賽部部長、武漢市足球協會競賽部部長、武漢市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

據宣判內容,陳永亮被判有期徒刑14年,處罰人民幣220萬元,董錚被判8年,罰金人民幣200萬元,劉磊被判2年辦,罰金人民幣30萬元。經審理,公訴人稱陳永亮憑藉其中國足球「老人」的地位,2015年至2022年的8年內歛財51次,收賄金額人民幣1934.444萬元,董錚2014年至2021年間收賄38次達人民幣2200多萬元,劉磊則在不同的職位收到人民幣52萬元的「感謝費」。

就大陸官方通報內容,上述被告在庭審中認罪悔罪,並在陳述環節道歉,陳戌源以近10秒的90°鞠躬,向大陸球迷公開道歉,表示「我無臉面面對廣大球迷」;于洪臣說,「讓喜愛足球項目的國人不斷失望,嚴重傷害了廣大人民群眾對足球項目的熱愛和期盼,極大地傷害了全國球迷的真摯感情」;董錚稱,他沒能拒絕中超不良圈文化的侵蝕,在圍獵中迷失了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在五人案件同日集中宣判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人民網評」,直言足壇反腐敗未完成時,強調徹查足球領域系列貪腐案件,深挖背後的問題根源正當時,足球領域反貪腐沒有終點,要以猛藥去疴、重典治亂的決心,堅決消除靠體育吃體育、靠足球吃足球等亂象,徹底清理足球領域腐敗根源。

26日,中國足協前副主席、中國田徑協會前主席于洪臣等人也進行一審公開宣判。圖/截自央視新聞畫面
26日,中國足協前副主席、中國田徑協會前主席于洪臣等人也進行一審公開宣判。圖/截自央視新聞畫面

中共 人民幣 反腐 民法 足球

延伸閱讀

三接環團上訴案發回一審 中油:不停工 力拚2025年完工

陸足協前主席陳戌源收賄逾3.5億元 遭判無期徒刑

足球天王梅西IG送福利!Apple TV免費看MLS Season Pass 1個月

足球/預定下周支付490多萬元 中華足協理事長:必定清償所有欠款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