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兩岸交流 我佛教界贈30件文物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昨協助藏家將卅件山西佛教文物,捐贈給大陸國家文物局。記者廖士鋒/攝影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昨協助藏家將卅件山西佛教文物,捐贈給大陸國家文物局。記者廖士鋒/攝影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近日由總會主席、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率團訪問大陸,昨捐贈卅件宋明時期的山西佛教文物給大陸國家文物局,在北京國家博物館西大廳舉行的儀式上,大陸罕見有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文旅部長孫業禮等兩位正部級官員出席。官方除提到這是近年規模最大的台方捐贈文物,也強調兩岸文化文物交流的重要性。

孫業禮表示,這次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台灣同胞文物捐贈,歷數兩岸文物交流成果包含兩岸故宮合作「國寶薈萃」、富春山居圖合璧等,強調由於歷史原因,不少文物流失海外,讓流失文物回家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心願。宋濤指出,兩岸同胞要加強兩岸文化交流,共同保護中華文物和文化遺產,傳承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

對於捐贈的文物,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顧問楊盛昱指出,主要由收藏家透過該會捐贈給大陸,希望讓文物回到原來的地方,這些文物有佛首、羅漢等,時代是宋代與明代,其中部分是一九九三年盜案流失海外。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法制長吳志揚介紹,一群熱心人士從海外蒐集到從山西輾轉流落到外面的文物,經鑒定皆為真跡,由有心人士捐贈回來,希望對兩岸和平交流有好的影響。

佛教 宋濤 文物

延伸閱讀

馬習二會有望?馬辦:尊重陸方安排 盼再與老朋友碰面

影/批夏立言頻赴中不挺海巡 台灣基進告發外患罪:勿做政治渣男

夏立言今率團訪陸 吳思瑤呼籲傳達對岸正確訊息

雲林北港集雅軒百年珍貴文物失而復得 循古禮古法修復

相關新聞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