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持續整肅異己?傳前共軍上將劉亞洲判無期徒刑 曾因對台發言惹怒習近平

據傳,前共軍前上將劉亞洲已遭判處無期徒刑。(圖/取自《黨建》雜誌)
據傳,前共軍前上將劉亞洲已遭判處無期徒刑。(圖/取自《黨建》雜誌)

中共十八大後,中國大陸已有大批官員先後落馬。近日,有消息人士稱,被捕多時並具有太子黨身分的退役空軍上將劉亞洲已被判處終身監禁,罪名為貪腐。外界分析,這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持續整肅軍中異己的行動之一。

據美國之音報導,劉亞洲出事被捕的案情和判決的相關情況,至今未獲任何官方通報或證實,外界並不清楚劉亞洲被審判的細節和具體日期。劉亞洲的三弟、美國卡特中心中國計畫主任劉亞偉婉拒相關採訪,僅表示「我就不談什麼看法了」。

旅美中國政治學者、民運領導人王軍濤則透露,劉亞洲去年底已被處以終身監禁,並透過劉亞洲的親戚得到證實。王軍濤表示,「(劉亞洲親戚)說,關一輩子吧,不讓他出來」,「已經處理了」,生活作風問題,「還有經濟問題」。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去年4月曾在社交平台《X》上表示,「(中國)國內網繼續批判劉亞洲,首要罪行『仇視毛澤東』,目中無人,兩面派。與經濟罪不沾邊。網上劉亞洲出版物全部下架;百度只保留他2012年十八大之後在黨報、軍報發表的文章。」

報導指出,劉亞洲父親劉建德於1939年參加中共新四軍,生前曾任中共解放軍蘭州軍區後勤部副政委,官拜副軍級。因此劉亞洲兄弟五人也算是廣義的「紅二代」。

另,據來自北京目前在紐約的作家畢汝諧指出,2023年2月底,北京有消息人士率先在網上爆料稱,習近平內部演說劉亞洲有政治野心,直指劉亞洲「徹底完蛋了,內定死緩!」

鑑於劉亞洲過去在武漢大學的主修為英文,並曾至美國史丹佛大學作過一年訪問學者,有人說他是中國軍中的親美派,又稱其為改革派。對此,畢汝諧說,劉亞洲是天馬行空的作家,在其《劉亞洲文集》林林總總,各種點思想相互矛盾都有。「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人。不能因為現在他落難了,就把他簡單化,變成一面自由民主的旗幟。」

此外,有分析指,退休後的劉亞洲雖不再有公開的話語權,但私下仍未消音。畢汝諧補充,劉亞洲在一次座談會上對有關台灣問題的發言惹怒習近平。劉亞洲公然說,「要解決台灣問題需要有像毛主席那樣的大手筆偉大統帥,而現在的那個領導人不行」,這樣的話深深地刺痛習近平。

畢汝諧表示,習近平整治劉亞洲當然不會以個人恩怨為由,「最方便的理由就是經濟問題和私生活問題」。劉亞洲「那些事」都不是編出來的,且的確也有經濟問題。「他在政治方面對習構成威脅或者挑戰。」

中共 北京 習近平 解放軍

延伸閱讀

社論/普亭5月訪華 與習密謀攻台?

陸官方發布消息 彭麗媛赴長沙調研結核病防治工作

就俄羅斯遭恐攻表態 陸外交部:強烈譴責

傳習近平下周會見美國商界領袖 知情人吐內幕:也有可能最後一刻取消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