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馬祖漁民海上作業「撿到船」向警察所報案 引地方熱議

馬祖莒光鄉有一名陳姓漁民今天上午出海作業,發現一艘無人翻覆大陸漁船,便將該船拖回西莒,並向莒光警察所報案「撿到船」。圖/讀者提供
馬祖莒光鄉有一名陳姓漁民今天上午出海作業,發現一艘無人翻覆大陸漁船,便將該船拖回西莒,並向莒光警察所報案「撿到船」。圖/讀者提供

現在兩岸關係緊張,金門與馬祖兩地屢屢傳出大陸漁船越界案,馬祖莒光鄉有一名陳姓漁民昨天上午出海作業,發現一艘無人的翻覆大陸漁船,便將該船拖回西莒,並向莒光警察所報案「撿到船」,讓員警也嚇一跳,直說聽過有人撿到車,就是沒聽過撿到船的。

據了解,這名陳姓漁民在昨天上午10時許於連江縣莒光鄉東莒島大、小嶼附近拾獲一艘翻覆大陸漁船案,由於最近兩岸發生不少陸船翻覆事件,他當下也覺得不尋常,再仔細觀察船體都無船名與編號,疑似是艘「3無漁船」,就將船先拖回西莒,並向莒光警察所與馬祖海巡隊報案。

這起罕見的「撿到船」事件,因正值近期兩岸敏感時期,也立刻成為當地熱議的話題,有民眾說,這艘船材質玻璃纖維、上面還配有雙舷外機,市價應該要好幾十萬,如果6個月後無人來認領,可能船就歸陳姓漁民所有;也有人認為,其中可能有「貓膩」,好端端的海上怎會有漁船,可能是有漁船翻覆的海難事件發生,只是還無人發現。

連江縣警察局長蕭欽杰對此事也相當重視,特別指示莒光警察所加強周邊巡查,因該轄區去年至今年初曾發生漁民用具被偷竊情事,為避免相關情事發生,莒光警察所長張嘉成也率同仁加強巡邏。

「來馬祖服務已經15年,第一次聽說有人撿到船」張嘉成對此,也覺得很驚訝,但為了保全遺失物,先將船體移置相關保管場,等待失主前來認領。

漁民 警察 馬祖

延伸閱讀

大喊控告大S罪行!汪小菲眼神渙散返家 警:根本沒完成報案程序

馬祖小三通女行李夾帶3包肉乾 80公克遭罰20萬超心痛

全國唯一 馬祖整合健檢陸續進行 30歲以上縣民免費

何溢誠專欄:小氣綠委小看馬祖

相關新聞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