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反送中阻警認暴動 港青判囚26個月

香港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香港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香港現年28歲的男被告梁智堅,在「反送中」運動期間參與包圍立法會,事後曾前往台灣修習學業,2022年返回香港後被捕並被控以暴動罪,他昨天在區域法院認罪遭判刑26個月。

綜合港媒報導,梁智堅現為室內設計師;2019年案發時23歲,他被指當日不理警員警告,推撞及阻警推進,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暴動罪。

報導指出,案情指當日下午約5時28分,穿迷彩上衣的被告戴口罩和白色手套,走向警方防線及拿出手機拍攝警方。當警員向前推進時,被告沒有理會警告,直至警員推進到被告位置,被告推撞前排警員,最終被拘捕。

辯方庭上求情指,被告父親早歿、母親患情緒病;被告積極面對案件,為家人積穀防饑。案發約半小時間,被告被動攔阻或推撞,而非主動衝擊。

辯方並指被告於案發年底就向警方表示不欲保釋,案件主管得悉他將到台灣讀書後退還保釋金,再度被控讓他「粉碎希望」。辯方力陳他本性善良、深表悔意,而他再被起訴造成很大打擊。

據報導,法官李慶年指被告蓄意留守,壯大聲勢,沒主動衝擊警方防線;但考慮到他背景良好及曾獲撤回保釋再被捕,構成延誤折騰而下調3個月刑期,並就認罪減刑三分一,判囚26個月。

判刑後,法官指有不少年輕人被煽動犯法,不知道即使無作出暴力行為,但蓄意到場支援已有罪,且罪責非輕。

2019年6月12日,大批支持「反送中」的群眾在金鐘一帶道路集會,並衝擊警方防線,行動中有22名警員受傷。

相關新聞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