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駐聯副代表:以色列頻繁攻擊敘利亞中方深表關切

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中新社)
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中新社)

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當地時間21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敘利亞政治人道問題公開會上表示,巴以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透過被佔領的戈蘭高地和「藍線」向敘境內多個地點頻繁發動空襲,嚴重侵犯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對此深表關切。他強調,在巴以衝突持續的大背景下,各方必須保持克制,避免加劇緊張局勢,引發熱點共振和衝突蔓延。域外大國要為推動局勢降溫發揮建設性作用。

耿爽表示,國際社會也要付出加倍努力,合力管控加薩衝突,以實現齋月無條件停火為切入點,推動實現永久停火止暴,進而為包括敘利亞在內的整個中東地區的和平穩定注入更多正能量。

他提到,要推動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近期召開的阿盟外長會重申對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外部干涉的堅定支持。我們相信來自區域國家的幫助,有利於為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注入新動力。中方歡迎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裴凱儒就落實第2254號決議同各方廣泛接觸。國際社會應秉持「敘人所有、敘人主導」原則,鼓勵對話協商,尋找各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他指出,恐怖主義是敘利亞政治過程的長期威脅。我們歡迎敘利亞政府為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安全穩定所採取的相關措施。國際社會必須以零容忍的態度打擊敘境內一切恐怖主義。

耿爽並表示,要合力緩解敘利亞人道危機。在敘利亞政府和聯合國的共同努力下,跨境救援點已實現有效運作。我們敦促有關方面積極配合,推動跨線救援取得進展。同時,國際社會也要加強對敘利亞人道援助,為敘全境的早期復育計畫提供充足、非定向的資金支持。

他說,單邊制裁和資源掠奪長期阻礙敘利亞經濟復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我們敦促相關國家立即停止相關不法行為,外國軍隊立即結束在敘利亞境內的非法軍事存在。

恐怖主義 敘利亞 聯合國

延伸閱讀

加薩最大醫院仍陷戰火中 以色列:4天擊斃逾140名武裝分子

調解以哈衝突 美將召集中東領袖

拿飢餓當武器?聯合國:以色列限制物資進入加薩 恐構成戰爭罪

拒當幫凶!加國下議院表決停止對以軍售 外長證實不賣武器給以色列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