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博鰲論壇 「兩岸企業家圓桌」議程沒了

中國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會將於3月下旬舉行,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將代表與會,前副總統蕭萬長不會參加;目前官網會議日程表未見「兩岸企業家圓桌」議程被排入。

中國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會將於26至29日期間於海南省瓊海市博鰲東嶼島舉行,這是博鰲年會永久會址。據了解,詹火生將代表出席,蕭萬長不會參加,目前也沒有工商界人士組團訊息;日程表目前未見兩岸企業家圓桌議程。

相關人士今天對中央社表示,詹火生確定代表出席,蕭萬長不會參加;所謂的工商界人士「組團」赴會,這必須透過博鰲論壇秘書處交付名單給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做統籌,目前則是沒有組團訊息。

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曾於2019年參加博鰲論壇。賴正鎰今天對中央社指出,歷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3年,對岸很多論壇、活動還在慢慢地恢復上軌道,由於沒有接獲博鰲論壇相關報名訊息,所以今年不會前往。

博鰲論壇官網目前釋出的會議日程表可查到華商圓桌、文化圓桌、「一帶一路」綠色投融資圓桌、金融圓桌等議程,未見兩岸企業家圓桌議程被排入。

去年博鰲論壇也未舉行兩岸企業家圓桌,詹火生彼時回應,由於參與的台灣企業家不多,所以沒有設置這個活動。

據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發行刊物記載,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從2002年加入論壇成為基礎會員、2003年首次出席博鰲論壇以來,除2009至2012年外,每年均由蕭萬長率領工商界人士與會。

由於疫情影響,博鰲論壇在2020年停開,2021、2022年採線上舉行,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均因疫情限制未能出席;去年博鰲論壇恢復實體舉辦,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由詹火生親自出席赴會。

博鰲論壇 疫情 蕭萬長

延伸閱讀

博鰲論壇26日登場 詹火生代表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出席

盧業中證實受韓國瑜邀請 願出任民主基金會執行長

韓國瑜力邀盧業中任民主基金會執行長 外交部:尊重

嘉博館慶元宵「蕭萬長人物特展」系列活動首登場 聽演講吃湯圓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