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曾在新疆任職 大陸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林劍今首度亮相

大陸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林劍周一正式與中外媒體記者見面。(圖/取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林劍周一正式與中外媒體記者見面。(圖/取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林劍周一正式與中外媒體記者見面,在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向在座記者介紹後,林劍在18日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正式亮相,隨後並回答記者提問。

根據大陸外交部網站公開資料與大陸媒體報導,林劍現年47歲,1995年從武漢外國語學校畢業後,保送到北京外國語大學英語系,畢業後被大陸外交部選派到丹麥留學,後被派往駐丹麥大使館政治處。此後,曾任大陸駐波蘭使館政務參贊、外交部歐洲司參贊等。

在駐丹麥大使館政治處,林劍主要調研駐在國的政策、趨勢走向,形成調研報告提供給大陸官方做政策分析。同時,還要對一些合作項目起到「牽線搭橋」作用。

林劍曾參考丹麥潔淨能源發展,推動山東一個生物智能發電示範性項目投產,還幫助聯繫丹麥最大的風力發電公司在天津設廠。

2020年,林劍被任命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外事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援疆)。對於自己職務的多次變動,林劍曾表示,「在外交部,鼓勵做複合型人才,各種工作都要經歷一下。」

丹麥 外交部 大使館

延伸閱讀

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國總理訪台 蔡總統、賴清德分別接見

美軍特種部隊協訓國軍 外交部:美對台安全承諾非常堅定

韓國瑜力邀盧業中任民主基金會執行長 外交部:尊重

陸駐南非前大使陳曉東 任大陸外交部副部長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