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辦金庸百年誕辰紀念 活動時間長達數月

香港官方贊助舉辦的「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活動,今天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揭幕,活動長達數月,其規模及時間都是過去類似活動少有的。

這次活動由官方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轄下文化藝術盛事基金贊助舉辦,活動內容包括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展出金庸小說人物和題材的雕塑,至7月2日才結束,這些雕塑由藝術家任哲創作。

當局今早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了盛大揭幕儀式,金庸(本名:查良鏞)的夫人和子女都有出席,行政長官李家超也親自參加並致辭。

李家超說,香港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更是推廣優秀中華文化「走出去」的理想平台,這次主辦金庸百年誕辰紀念,將在未來幾個月呈獻一連串活動,政府對此全力支持,當中最矚目的是兩個大型展覽,包括愛丁堡廣場的戶外雕塑展,以及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展覽,它們展現了金庸的武俠人物的俠士精神。

他說,相信這項活動將會是全球的盛事,可以吸引世界各地的金庸迷來香港,向這位武俠小說大師致敬,並在香港以至全球華人社會再度掀起「金庸熱」。

李家超 金庸 香港

延伸閱讀

金庸之後再無江湖?楊照細數大俠的形成

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指23條報導不實 明報更正致歉

金庸誕辰百年紀念展「赤子心 家鄉情」上微博熱搜 網嘆:此後再無江湖

紀念金庸百歲…浙江故里逾800件展品 看「笑傲江湖」、「天龍八部」真跡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