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中共稱台海不存在國際水域 陸委會:罔顧事實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聲稱,台灣海峽水域是內水,不存在國際水域。陸委會回應,中共一再地罔顧事實,完全違反國際法及台海事實現況,對此絕對不接受。

大陸委員會(陸委會)今天下午透過書面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在所屬島嶼及領海空享有主權、既有權利及管轄權。台灣海域是國際水域,屬於中華民國領海範圍以外的水域均適用國際法「公海自由」的原則。

陸委會批評,中共一再地罔顧事實,對外聲稱「台灣內國化、海域內海化」,完全違反國際法及台海事實現況,「我方及國際社會不予承認、絕不接受」。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今天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

陳斌華回應金門快艇案相關提問時宣稱,「海峽兩岸都是中國的領土,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

他聲稱,「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和中國國內法,台灣海峽水域分別為中國內水、領海、毗連區和專屬經濟區,不存在所謂的『國際水域』,事實上,國際海洋法也根本就沒『有國際水域』一說」。

台灣海峽 陸委會

延伸閱讀

金門快艇案 陸委會:希望各界靜待司法調查結果

國台辦重申不放棄武力 陸委會籲北京正視「兩岸互不隸屬」

國台辦列陸船案協商前提 陸委會:保持最大善意與開放

馬英九將再度訪陸?陸國台辦:一家人要多走動、常來往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