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上海靜安寺新春祈福活動 台商祈願兩岸和平

一場新春祈福活動今天在上海靜安寺舉行,與會者祈願兩岸和平發展。上海台協會長張簡珍致詞時說,上海台商堅持做兩岸和平統一和推動兩岸產業文化融合的推動者。

「2024歲次甲辰靜安寺台胞新春祈福活動」今天在上海靜安寺舉行,約200名在滬台商、台青參加,法會由靜安寺亞蘊法師誦經祈福。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副主任陽禮華等人出席。

這也是歷經COVID-19疫情後,時隔4年再次舉辦的年度祈福活動。

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上海台協)會長張簡珍致詞時說,過去一年,上海台商在兩岸交流中積極表達心聲和期盼,堅持做兩岸和平統一和兩岸產業文化融合的推動者、使命者。

她表示,展望2024年,面對兩岸關係的新契機,台商發展的新挑戰,上海台商應該胸懷兩岸、團結一心、共同奮鬥,「只有兩岸關係好,台商才會好」。

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校長陳俊男致詞時表示,新的一年,將繼續深化兩岸教育交流與合作,祈願兩岸和平發展、人民安居樂業、兩岸的教育事業繁榮昌盛、文化交流日益密切。

今天的祈福活動後舉行捐贈儀式,由上海台協向百寺公益基金會捐贈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20萬元) 作為公益用途。

上海台協於2019年設立了上海百寺公益基金會海峽兩岸公益基金,去年捐贈100萬元支持甘肅抗震救災。張簡珍說,會善用這個公益平台,用實際行動來傳遞台商的愛心。

上海 主任 台商

延伸閱讀

陸對台定調和平統一 吳思瑤:統一是中國的一廂情願

上海招聘會 導入AI模擬面試

現實版「寄生上流」!上海富家女遭閨密冒名 狠詐親媽1311萬再騙男友

張學友被傳進加護病房?本人自揭「真實病況」,已服藥、自我隔離中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