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兩會前審保守國家秘密法 擬加強管制離職涉密者

中國全國「兩會」在即,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全體會議26日提前審議保守國家秘密法修訂草案,建議對離崗離職涉密人員,實行「脫密期」管理,並針對特定的工作秘密,依法採取措施。

據央視新聞報導,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於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保守國家秘密法修訂草案二審稿提前審議,草案二審稿除了完善確定保密事項範圍原則,更進一步為國家秘密確定做出規定。

根據修訂草案二次審議稿第19條規定,機關、單位對所產生的國家秘密事項,應當按照保密事項範圍的規定確定密級,同時確定保密期限和知悉範圍;有條件的可以標註密點。

另外,修訂草案還建議增加規定,要求機關、單位對離崗離職的涉密人員實行「脫密期」管理,包括在其間對個人進行保密教育、清退涉密載體。

根據修訂草案二次審議稿第46條,涉密人員離崗離職應當遵守國家保密規定。機關、單位應當開展保密教育提醒,清退涉密載體,實行脫密期管理。涉密人員在脫密期內,不得違反規定就業和出境,不得以任何方式洩露國家秘密;脫密期結束後,應當遵守國家保密規定,對知悉的國家秘密繼續履行保密義務。涉密人員嚴重違反離崗離職及脫密期國家保密規定的,機關、單位應當及時報告同級保密行政管理部門,由保密行政管理部門會同有關部門依法採取處置措施。

除了國家秘密受嚴格規範外,工作秘密也被納入重點考量。憲法和法律委員會經研究建議,機關、單位獲取的非國家秘密,若洩漏後會造成一定不利影響的事項,將根據工作秘密管理有關規定採取必要的保護措施。

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駱源表示,有的常委委員、部門、地方、全國人大代表和專家提出,工作秘密不是國家秘密,但實踐中大量存在,應當予以規範,加強管理。

中共 人大常委會 全國人大 北京 離職

延伸閱讀

花蓮飛行傘屢傳意外 縣府擬草案防範預計下半年送議會

公職沒想像的好!他心灰舉3案例 過來人嘆:想離職機率高

每月補償數百元綁護理師2年 她離職還被追討萬元違約金

VOGUE換將 中國主編章凝離職 網傳作家郭敬明將接任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