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國近期軍售 意圖升級台灣指管通情系統

美國近期兩度對台軍售的項目分別是迅安系統作業維持和先進戰術數據鏈升級計畫與相關設備,中國軍事專家分析,顯然美國意圖升級台灣指管通情系統,以提升台灣聯合作戰與快速反應能力。

中國媒體北京青年報的微信公眾號「政知道」23日報導,最近兩次美國對台軍售不同以往,涵蓋C4(指揮、控制、通訊與電腦)系統和戰術數據鍊的「軟性」項目,先前大多是飛機、火砲、飛彈等裝備或彈藥。

中國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表示,綜合來看,美國這兩次的軍售,意圖就是為台灣打造並升級C4系統。

他說,所謂C4系統,即資訊化指揮系統,涉及指揮、通訊、偵測等,這類系統透過更多作戰單元、平台納入統一的資訊化資料鏈之中,實現更有效率的情報蒐集與指揮決策。

宋忠平指出:「透過該系統,分散的作戰單元之間可以即時傳輸、共享情報資料、戰場資訊等。這類一體的資訊化系統,在現代戰爭中是至關重要的,將提高聯合作戰、快速反應的能力。」

美國最近兩度對台軍售,首先是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於當地時間去年12月15日宣布,出售支援指揮、控制、通訊、電腦(C4)生命週期與相關設備,預計總額達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其次則是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於當地時間本月21日宣布,出售台灣先進戰術數據鏈升級計畫與相關設備,預計總額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這是台灣1月13日大選結束後,美國首度對台軍售。

台幣 美國 軍售

延伸閱讀

元宵夜全台寒冷 明起升級強烈冷氣團…下周回溫後再變天

時隔1年又來!美軍戰機在猶他州攔截高空氣球 確定沒有威脅

美軍猶他州上空攔截氣球 研判未威脅民航國安

以色列計劃重新佔領加薩和縮減其領土 美國反對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