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梅西爭議延燒 環時社評:不排除外部勢力讓香港難堪

足球巨星梅西(左)近日在香港與日本截然不同的表現,引起大陸與香港極大的爭議,官媒指出不能排除「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的可能性。梅西則在7日於微博發文重申自己「腹股溝有傷」。(圖/取自微博@梅西LeoMessi10)
足球巨星梅西(左)近日在香港與日本截然不同的表現,引起大陸與香港極大的爭議,官媒指出不能排除「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的可能性。梅西則在7日於微博發文重申自己「腹股溝有傷」。(圖/取自微博@梅西LeoMessi10)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日前在香港以傷為由並未下場比賽,讓眾多高價購票入場的球迷失望不已,但僅在3日後梅西又於日本出賽,讓大陸與香港觀眾瞠目結舌。爭議延燒之際,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出,不能排除「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的可能性,並要求給「一個合理交代」。

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邁阿密國際,4日與香港隊進行友誼賽,但梅西整場都沒下場,球隊表示他有傷勢,不過7日晚間與日本神戶勝利船交手的友誼賽中,梅西卻有入場踢球,引起大陸與香港輿論高度不滿。

梅西7日在微博帳號發文向「所有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的球迷朋友們」表示「很遺憾」,指出因為「腹股溝有傷」沒能在香港站的友誼賽中出場,「我的傷處發腫並有痛感」。他提到,「了解我的朋友會知道我想在每場比賽中都全力以赴,特別是在這樣和隊友們遠道而來的情況下,球迷們都很期待看到我們健康登場」。

梅西最後表示,「希望有天我們有機會回來,為香港地區的球迷朋友傾力獻上比賽。我也盼著能儘早回來大陸地區和大家分享足球的快樂」,他並祝大家龍年大吉。這則貼文有155萬個讚、近13.9萬則回覆。

環球時報7日深夜發表社評,提到梅西在日本上場「顯示身體狀況良好」,在香港的友誼賽成為6場友誼賽中唯一缺陣的一場,外界質疑梅西與球隊搞區別對待,「這場比賽的情況成倍放大了這種疑惑,以及對邁阿密國際隊和梅西本人誠信的質疑」。文章要求梅西3月到大陸參加友誼賽之前給外界一個合理交代。

文章說,香港站的質疑,主要在於主辦方此前一直聲稱梅西會登場,但梅西沒有在現場採取任何安撫失望球迷的行為,事後的聲明中也沒有提道歉,更讓原本就感覺受騙的球迷覺得沒有受到尊重。至於梅西在日本賽場上的「生龍活虎」,又讓外界的質疑進一步加強。

社評強調,有大陸球迷為了一睹梅西風采,從新疆到香港輾轉了12個小時,港府也做妥善協調安排,「而梅西整場坐在替補席,既沒有與現場觀眾互動,也未應要求在場內親自向球迷說明原因。考慮到這種巨大的落差,特區政府與球迷的失望是完全合乎情理的。此事的影響已經遠遠超出了體育的範疇」。

社評並指出,「有一種說法是,其做法有政治動機,香港有意打造盛事經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借此讓香港難堪。從事態的發展來看,不能排除這種猜測的可能性」。社評最後警告,「沒有永遠不過氣的球星,只有永遠不過氣的對足球的熱愛,誰要背離這項運動的初心,不管出於什麼動機,都不會有好結果」。

目前大陸已經有博主公開發布影片,當眾剪掉價值不菲的梅西簽名球衣,以示抗議,曾擔任奧運香港代表隊領隊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則指出,看到梅西抵達日本的情況,「我的腦海中也有許多疑惑,也更為憤怒」,他強調,「作為代表體育界的立法會議員,這件事絕對不能就此作罷」。

梅西 香港

延伸閱讀

足球/梅西挨轟辱華 日媒體人:中國和香港球迷太玻璃心了

足球/梅西日本賽上場了!替補上陣引全場歡聲雷動 大陸球迷氣炸喊封殺

足球/香港賽缺陣引爆球迷怒火 梅西發聲明「傷處發腫有痛感」未道歉

香港沒上場風波後…梅西訪日先與「第一牛郎」羅蘭見面!親切合照他告白:太愛你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