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談紅海局勢 中國海關:水域通行受阻增不穩定因素

對於現今紅海局勢對中國進出口的影響,中國海關總署發言人呂大良表示,水域通行受到一些影響,這為國際貿易、企業利益增加不確定性因素,將持續保持關注。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今天舉行「2023年全年進出口情況」記者會。會上,呂大良做出上述表示。

外媒詢問紅海局勢,並詢問如何預計紅海的衝突與蘇伊士運河的衝突會如何進一步影響中國2024年的貿易,以及美國與英國也對葉門的「青年運動」(Huthi)發動攻擊,這會如何影響中國的外貿?

呂大良回應,紅海水域是重要的國際貨運航道,水域的安全和穩定對全球貨物貿易和供應鏈都具有重要意義,也攸關全世界眾多企業的利益。

他指出,海關是進出口鏈條上的重要一環,對這個問題也在跟蹤和關注。當前,水域的正常通行受到了一些影響,給航路通暢、國際貿易、企業利益都增加了不穩定、不確定性因素。目前持續保持關注。

此外,也有外媒關注中國汽車外銷的問題。對於中國汽車出口大幅增加,呂大良指出,2021年、2022年,中國汽車出口量連續邁上了200萬輛、300萬輛的台階。2023年更是跨越了兩個百萬級台階,出口522.1萬輛,年增57.4%。

呂大良表示,中國大力推動汽車產業綠色低碳轉型升級,新能源汽車出口為產業增添鮮明亮色。現今,中國每出口3輛汽車就有1輛是電動載人汽車,全年出口177.3萬輛,增加67.1%,這為全球綠色低碳轉型作出貢獻。

另外,中國海關總署副署長王令浚在會上說,去年民營經濟發展總體呈現穩中有進、穩中向好趨勢,下一步將貫徹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政策措施,針對市場准入、公平執法、權益保護等方面,為民營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海關 蘇伊士運河

延伸閱讀

【Daily Podcast】紅海航運問題:英美聯合軍事行動,打擊葉門胡塞軍據點

Q&A一次看!美英為何決定空襲、葉門武裝勢力「青年運動」是誰

英美空襲葉門叛軍!拜登證實:不會容忍敵對勢力危害紅海航運

紅海局勢緊繃:英相傳授權聯合軍事打擊 青年運動威脅報復

相關新聞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